2011.9.11~離去年自已去花蓮旅行~剛好滿一年~旅行中最主要的景點-六十石山看金針花~~遲遲無法下筆
可以當做成文章未完成~旅行就還沒結束嗎??(當然不行啊~沒有寫完暑假作業就可以不要開學嗎?)
照片與文字的紀錄對我而言是最美麗的紀念品,想起的時侯~可以馬上帶我躲回當時的感受~
開心的回憶多一些~不好的感受就會被釋放多一些

這篇遊記打開不下五次~無法下筆按上頁離開~施延著想說~不然等一週年再來寫好了(ya~)
完成一篇文章不難~難的是要回想當時的心情~
像一次要吃下一整盒巧克力~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沈重
 

2010.9.13 一大早
預計下午上六十石山~~此時的行程和我的腦袋一樣空白
在富里遊客中心裡翻著旅遊指南~詢問附近景點~~花東地圖上~花蓮富里離台東其實不遠
確認了大約的車程大約只要半小時~就決定出發了~

昨天~從花蓮騎到鳳林來回200公里~今天又從花蓮騎到台東~真是太酷了~
請叫我花東縱谷的鐵騎女子~~~~(跩什麽~累的是你的車不是你啊!!)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到達池上大坡池~



這麽熱的天氣~池邊當然是一個人也沒有啊



繞著大坡池騎一圈~ 




池邊的腳踏車道~~
我造訪時剛好是颱風過後~木棧道有些毀損跟中斷~
不小心會有騎到一半消失掉進湖裡那樣的卡通劇情




現實的背後總是殘酷的~看似美麗的大坡池小姐~化妝包竟是如此的凌亂啊(誰准你叫他小姐的?) 
 





 
這平台超美的像廣告場景~
如果天氣不是這麽熱我只想躲在樹下~
一定會忍不住到平台上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塵囂看不見 你沉醉了沒
(唱完自已揮手下降到湖裡)


 
辛苦我的紅小機了~~~熱到他也只想躲在樹下惹



每個轉角都有小驚喜等著我來拍~









一個遊客也沒有~
彷彿被我包場一樣~當下好想叫自已林總裁哦哈哈哈



半時小時侯又回到富里羅山村的山腳下~
如此風光明媚~
昨晚狂風暴雨彿彷是被姥姥施魔法~一覺醒來後分不清昨天的可怕情境是真還是假?




中午在富里農會用餐



很有名的排骨便當 ~但我覺得好鹹哪~



吃完便當不想走出餐廳~窗外風景很誘人~
地板上倒映窗外的藍天~外面真的是熱到爆啊~我不想面對現實




<以下為2010.9.13花況~不值得參考>
 
在六十石山入口,近鄉情怯似的莫名緊張
要說:我終於來了(然後和金針花手拉手轉圈圈)
還是要說:好久不見(然後害羞的扯自已的衣角)


一路上都有金針花圖案的指標不會迷路~
順著蜿蜒又陡峭的山路爬行,內心跟著眼前的路一樣變得糾結又激動~
我就快到達~~
金針山不再只是在腦海裡的想像與欣羨

不用再遺憾的唱著到不了...........


然後~眼前的花況讓我滿腔熱火都冷靜了下來~
因為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壯觀耶............(這是2010的事)

 

 


也有可能是我取景角度有問題吧
總之上山之後~感覺比剛剛爬坡的心情還要糾結就是了...........
 


看2011年網路上拍的照片~比2010年的花況好太多了啊
 


唯一能感謝的就是~~天氣沒有欺騙我
 


 
 


我很懶惰~寧願坐在摩託車上拍這張會卡到電線的照片也不要下車來拍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沒有金針花~
 


到了金針山的至高點~~等待耶穌光降落



老師沒教你不能摘花嗎~沒公德心的人到處都有~不過家長都當做沒看到了~我也只能默默拍照留念就好

 
  



拍到一團好詭異的雲~
是總部要來接我走的sign嗎????
收到!!!(比ok)
 


坐在涼亭什麽事也沒做~~
把燈調暗~撥放這三天旅行的畫面~~聽著mp3為旅程倒數~~

雖然~觀眾只有一個人
 


在我離開前~~~終於有點耶穌光了~



 

 
下山~
不想相信旅行就要這樣結束
捨不得的走走停停拍拍~~想用相機帶走所有旅行中的片段
抬頭往山上按下最後的快門..我要走了...
 


回民宿拿行李準備到火車站...
民宿媽媽從田裡回來~和喵帥哥坐在庭院裡和我說再見 

 


途中到昨天晚上問路兼躲雨的雜貨店買東西~
順便和老板聊聊天~
老闆娘知道我從六十石山下來~問我山上人多不多?
有沒有看到花田裡種滿了人?
哈哈哈~她說~人多的時侯~山上不像是種滿了金針花~而像是種滿了人
 


幽默愛聊天的老板娘在這裡哦~



站在富里火車站前~不想告別花蓮
沒有即將回家的輕鬆~反倒是像要離家一樣的沈重
為什麽會這麽捨不得?????我也不知道....
我想是因為離開讓我覺得善感吧
 

 
昨天帶我來的火車~今天要帶我回家

 
 
在月台上~
告別花蓮
告別自已第一次勇敢帶著相機旅行...
 
其實我有點希望火車晚點來..........



------------------------------------------------------------------------------------------------------------------
 「我和自已去旅行 花蓮」行程

DAY1  屏東--花蓮--松園別館--炸蛋蔥油餅--七星潭--阿姐的家民宿
DAY2  吉安慶修院--(騎一百公里)--林田山--(再騎一百公里)--雙叟香草貓園--(火車)--富里大自然農家
DAY3  羅山瀑布--泥火山--池上大坡池--六十石山--(火車)--屏東
  

(DAY2的行程超不建議的~來回騎200公里屁股都快裂了~但沿途有美景相伴~也算有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