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放縱於美食與遊樂花叢間的我,決定五月份要收心乖乖禁足平衡一下,
沒想到~~~鏘~~鏘......
一位我認識多年、身為鹿港人卻獨身在北部奮鬥的淳樸女子--大寶(好長的title),
要南下參加屏東原住民朋友的婚禮,
身為地主的我,當難要在這個時侯露個臉,順便一起吃個飯.......(這才是重點~~吃飯)

在詢問同事適合的用餐地點時,
被同事描述的大杯附餐原汁果汁飲料所吸引,
而且聽說老闆每天都自己上菜市場採買當天的食材,
有了這兩個誘因之後,耳中就再也聽不進同事討論的其他餐廳了,
於是我就被幻想中大杯果汁的水果香牽來了中華路上的"熱帶雨林"餐廳。





※我點的法式嫩雞陶板燒。
左邊黑色的是陶板(廢話),右邊一大盤主菜,
   內容物有法式嫩雞(法式跟台式怎麽分啊??它又不會跟我說"bonjour"或是"哩賀")、
   各式蔬菜,雞肉下方墊了厚厚一層的豆芽菜,
   中間那碗是調味醬油。前方則是白飯一碗(廢話again)、還有一小碗紫菜蛋花湯。

很好~這些食物看起來各過各的,要怎麽吃呢??
   服務生上菜時會問客人:您會使用陶板嗎???不會
   服務生:首先把陶板蓋子打開,先倒進些許醬油,再擺些雞肉&蔬菜進去,然後蓋上蓋子悶燒。






※這些份量看起來就很有飽足感吧!!!好多肉哦~~我最愛了
不過盤中的菜,有些並不是很新鮮,有點黑黑的扣分。




※白飯我也愛~~這是肥胖的根源,我一邊被米飯香呼喚、一邊用理智抗拒,
但是我那厚如海苔片的意志力,很快的就棄械投降,帶著我奔向米香的懷抱去了




※為了拍這張法式嫩雞&各式鮮蔬在醬油海裡跳恰恰的共舞畫面,一直沒把鍋蓋給蓋上,
還引來老闆親自臨桌指導:這蓋子要蓋上,然後等你忙完一切之後,菜也都煮好了
啊你沒看到我就是忙著拍人家跳恰恰嗎????





※大寶說上一張顏色太單調,所以我幫它加了一點顏色,果然有畫龍點睛之妙耶
鍋中的各式菜色,在一陣子悶燒後,開始傳出陣陣香味,
挾起一塊雞肉,果然很鮮嫩,
再配一口沈浸在不太鹹也不太甜的醬油裡的菜,多汁又夠味,
因為我愛吃煮得軟軟的菜~所以在別人眼中軟爛得不成形的菜~對我而言可是美味啊
這段形容詞好像毀了這道菜。




※大寶的泡菜火鍋,看起來就很一般,至於口味如何就請大寶自已來說吧....
    :請看VCR.....



※傳說中的大杯附餐原汁果汁來啦~~~~~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大杯啊,封你為附餐飲料界的姚明也不為過~~~~
(左邊是大寶的水蜜桃汁、右邊是我的奇異果汁)
喝奇異果汁喝的很開心的我,隨口問大寶:你的果汁是原汁嗎??
大寶遲疑了一下說:好像不是耶...
我心裡偷罵了一聲:敗此~~水蜜桃原汁?也太奢求了吧!





※奇異果汁跟茶凍合照。



※店內裝潢和店名一樣,以熱帶雨林為主題,
果然很貼近雨林風情,因為我從一坐定後,就一直被蚊子騷擾&親吻,
大寶說:雨林裡本來就很多蚊子啊....





※神奇的事來了~~~~這裡是雨林~~~but~~雨林裡為什麽會有無尾熊????
無尾熊是怎麽揹著寶寶來到雨林這個險惡之地?????
我想這是本世紀繼達文西密碼之後再一難解迷題吧~~




我是一個不太挑食的人,
對本次用餐的食物也挺滿意,可是和我當初的期望還是有點落差,
尤其是在回想起網路上對熱帶雨林用餐環境清幽舒適的美言後。

我們大約在五點半過後踏進餐廳,
原本想坐二樓,但由於顧客不多,所以二樓暫不開放,
於是我們在一樓挑了一個靠內側的位置,
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陰暗的送餐電梯還有掉漆的木質樓梯,
環顧四週,裝潢有點老舊,木板也褪色了(莫非是走懷舊復古風?)
店內還在清潔階段,老闆跟服務生把水桶從吧檯上傳遞,
看到不知識裝水還是裝啥東西的大水桶整個擺在吧檯上,還真的有點傻眼就是了。

上二樓看一下,更失望了,和網路上看到的格局還有熱帶植物的裝潢大同小異,
但不知是不是少了燈光的美化,還是天色仍微亮讓我看的太清楚,
地板上的油垢讓我馬上打消要換座位到二樓的念頭。

用餐後的飽足感小小消彌我對環境的失望,
然後~~~
跟大寶聊到興頭上時,我看見小強,躡手躡腳的從吧檯外側橫向的爬了過去,
買尬.......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小強消失在吧檯的那一端

整個用餐過程大寶都被對著吧檯,所以我所說的這些事,大寶應該都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