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40層餅皮~層層相疊的千層蛋糕~
驅使我放棄難得假日可以在床上翻滾整天的悠閒 
特地從屏東開車來解嘴饞之苦~
瑪琪朵朵的千層蛋糕都是師傅現做~也接受預約

之前joan來撲空過~
所以我們在訂位之前打了好幾次電話詢問是否能先預訂千層蛋糕
是多想吃啊??)


店家的回答卻是~這個禮拜都。沒。有。千。層。蛋。糕.....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決定照原訂計劃,
帶著看完Mamma mia的歡樂~伴著好到不行的天氣來到macchiato....



瑪琪朵朵最著名的就是提供了法國的國寶茶--瑪黑兄弟(Mariage Frères)


為了讓客人喝到最好的茶~店家從點茶的介紹到茶上桌~
都有一套和法國一樣的沖茶流程跟規格


光看這些夢幻的名稱~你知道是不是點了你想喝的茶嗎??


櫃檯榜有一列一列的試聞瓶,旁邊有說明的牌子~
讓你先聞味道~再決定要喝什麽茶


店員也會拿一盒小小的試聞瓶到桌邊讓顧客試聞~
詳細的解說~
茶葉的內容物~製茶過程~茶葉沖泡後的香味~有沒有咖啡因~喝了會不會睡不著~茶葉的功效....


茶葉聞起來跟喝起來往往有一些想像與現實的落差......



joan點的伊格爾王子...
至於陳一划點的伯爵奶茶~實在是平凡的讓我懶得去拍茶葉簡介....
by the way~~伯爵雖然是很常見的茶類~但瑪黑兄弟光伯爵茶種類就有15種之多...



我點的藍色倫敦~~~
店員介紹~茶葉裡有佛手柑~想點來喝喝看
試聞時~我同事居然很殺風景的說:有普洱的味道
:這是佛手柑~佛手柑啦.....


牆上精美的茶具任你挑選.....可以搭配你的茶~還有你的心情....



一直和菜單無緣的我~這次拿到點菜的主導權...
(因為是各點各的應該沒人想主導你吧)
菜單上有分單點跟套餐的價格(大概差一百多塊)
套餐有附濃湯、薄餅、飲料($120元以內,多補差價)

不知是興奮過頭還是怎樣~想到要拍的時侯....
電池已經快沒電了




店內位置不大~大概只有25個座位...這舒適的角落~有溫暖的鄉村風格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在吧台前面~享受美食及咖啡上桌的過程
順便讓茶香、咖啡香、蛋糕香~填滿等待時味覺的期待...



吧台上可愛的果醬瓶...



舒適的吧台座位...
雖然是與服務人員面對面~卻不會有壓迫感
因為他們都很認真專注的在處理要上桌的餐點


濃湯~~全名忘了~
很香濃好喝~覃菇味道會濃在嘴裡慢慢化開....
我忍不住讚嘆:這湯~~真的很覃菇耶...
這是什麽形容詞啊??
湯杯擺放的位置並不是在盤子中央~而是靠左邊的盤緣
詢問了服務人員~這是因為空出來的空間可以擺放湯匙~而且也比較好端拿...



joan點的迷迭香精燉牛腩義大利麵....
我不吃牛肉~還有討厭的紅蘿蔔....
忍不住吃了一點麵~(因為我真的好餓...)

這不就是...街頭巷尾傳說中的....中式牛肉麵嗎????
太神奇了...這義大利麵~真的台化的好嚴重....
不過聽說牛肉很好吃.....



嘖嘖嘖~~你看這湯汁.....



我點的....蛤蜊鮮蝦單管麵
鮮蝦在哪裡???沒有...
單管麵在哪裡???也沒有!!!!!
是的~本人在下我硬是點了~店家賣完的鮮蝦跟單管麵...
在我拍濃湯的時侯~店員說:我們的單管麵賣完了
呃~~~沒關係
然我在我拍茶葉試聞瓶的時侯~店員又說:我們的鮮蝦沒了....
討厭啦~~人家最愛的蝦蝦....



我最喜歡有奶香、起士香的白醬了......
真是令人幸福的想奔跑啊~~~



好險還有"蛤罵"~~不然這盤就變成沒有蛤蜊、鮮蝦、單管麵蛤蜊鮮蝦單管麵



陳一划點的田園佐野菇白醬義大利麵~比我的蛤蜊鮮蝦單管麵多點香料味道~
嗯~還是我的沒有鮮蝦、單管麵蛤蜊鮮蝦單管麵比較好吃
(幹嘛沒事繞口令)



餐後~我們期待的茶點來啦....


登登~~首先上場的是陳一划點的....伯爵奶茶~(不可回沖)
好美的杯組...握把處還有延伸到杯中的紅玫瑰
有人覺得喝伯爵很像在喝精油~
不過我蠻愛伯爵的香味...joan跟陳一划倒是很不習慣....



很少點茶的我~特地選這組有"佛茶"的杯組



joan選的綠點茶組~杯緣跟杯底都有玫瑰圖案~很典雅~
這叉匙~除了可以攪拌糖以外,前頭的開叉設計還可以叉糕點用...



店員多給我們一組茶組~讓一划可以跟我們一起分享
法國人品茶連杯具都很講究~杯底的玫瑰是不是很美??



因為剛好坐在吧台邊,可以清楚的看到沖茶過程~
一切依照法國原店的沖泡流程~
在壼中把茶葉沖開後~不斷的拉茶、回沖~提出茶香~
再把沖好的茶倒入不鏽鋼及綿布包覆保溫的壼內
而這些過程都要在三分鐘之內完成,免得沖出茶的澀味....



客倌~請享用



甜點--薄餅,我點的芝麻口味~~~
我最愛濃濃的黑芝麻味了.....
餅皮很脆~很香....沒有沾到芝麻的餅皮也有濃濃的餅香



joan的黑醋栗....還有加點薄薄的起士...



一划點的玉米起司....



吃到一半~看到師傅正在吧台內製作我朝思暮想的千層蛋糕(已被預約)
馬上拿相機巴到吧台前....
看著薄薄的餅皮一層疊上去~抹上現拌奶油~再疊一層~抺奶油...再疊一層~抺奶油.....
香味的分子穿透毛細孔~喚醒我從頭到腳的細胞~
然後失控的在身體的中心呼喚著:我好想吃~我好想吃~好想吃哦
店長殘忍的解說:基本的千層派最少要40層~現在大概已經疊到快50層了~我們是沒有仔細算過啦....
你不要再說了~~please.....



大熊~今天的千層派是不是都被你吃光了???不然你的肚子怎麽那麽大??



旁邊還有現烤的起司蛋糕.....
這時我的相機已經快沒電了~所以沒有對焦的胡亂將就拍....
拍出來的效果就是這麽殘忍↓

相信我~現場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店長最後請我們吃剛做好的太妃軟糖~~
口感跟牛軋糖很像~又更軟一點
不甜不膩軟嫩卻不粘牙.....
淡淡的糖香、輕脆的果仁咬勁...好好吃哦~~~

而我們享用的同時~店家正一邊包裝切好的太妃軟糖....
這種沒有時差的美味~真是太幸福啦



快來Macchiato~~~~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33號
電話:07-5372066
營業時間:08:10~18:30(第二、四星期的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