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和SU的約定~~在她即將缷任我直屬主管職務前
其實是從去年欠到現在的"餞別宴"~~~
會選擇瑪列小館~除了酒肉同事JOAN稱讚有加之外~去年年底曾看過蘋果的介紹
讓善變的水瓶女馬上決定更改用餐地點~沒辦法~照片裡的可愛小店讓我心嚮往之啊!!!!

跟SU除了固定聚餐之外~其實也常找藉口一起吃吃喝喝~
例如壓力太大、最近膽固醇比較低(天哪我到了這個年齡了~)
或是孔子誕辰、蔣公滿月、花好月圓、月圓人團圓之類的理由...
(((我離題了~~~SO利啊)))學蔣小花



遠遠看見白色原木落地窗的瑪列小館~
心裡大呼:好可愛哦~
然後快速穿越馬路~往裡面奔去.....

瑪列小館跟之前我們去的"瑪其朵朵"一樣提供法國國寶茶"瑪黑兄弟"
茶具、保溫壼都是同品牌~~~可惜我對茶類沒有天份和敏感度~
所以這些好茶~於我如浮雲啊....


推開大門~踏入從門外延續的白色原木風格~
嗯~要享用美食~的確要把所以不愉快洗掉~讓心情像這些牆面一樣潔白純淨~



門邊可愛的鐘~影子映在牆上




一樣是白色原木的吧台
真像好吃的奶油蛋糕(但其實我沒有很愛奶油)



靠窗邊的位置~
有別於白色原木~大膽的桃色窗簾~頭上那二盞燈~~
讓這角落沈靜中又不失活潑



可以不要看窗外的車水馬龍




往裡面一看~黃綠色、紅色沙發在各個座位中調配
好像芥茉醬跟蕃茄醬在跳舞哦~~~~




五點半到~我是第一個客人~連一向準時的SU都還沒出現
這麽可愛的店.....我殺紅了眼準備拿記憶卡跟他拚了~
(明明是這麽溫馨的畫面~為什麽會出現這麽血腥的字眼)




一開始覺得服務生很客氣~
我和幾個服務生在這小小空間裡~充滿相敬如"冰"的氛圍
放輕動作腳歩補捉各角落~~




瑪列小館並不大~座算也不算多
本想和SU把座位換到窗邊的~~今天的位置都被訂滿了~ 一個蘿蔔一個洞的換不了
可以坐五個人的座位~桌上只擺了二份餐具~~今晚這桌屬於二人世界哦




四五人座的沙發座位並不好坐~~
太矮了~久坐腳不容易伸展............
SU座在那紅色小椅子上~~活生生就像個小學生




這裡還有一個大桌~可以讓七八個人一起聚餐~~




二個座位看起來很舒服
加上鏡子的反射~像好幾個空間交錯著




每個角落都好可愛~是我愛的溫馨簡潔風格




眼神餘光一直被另一個空間的綠色力量給牽引著
看起來又是個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小空間啊




進去看看吧~~~聽說瑪列是家熱門小店~JOAN之前曾因客滿不得其門而入
現在~~我貪婪的享受一個人的瑪列小館




白色桌椅配芥茉綠牆面耶感覺食物擺在這桌上就會特別好吃



鄰近的二人座位很浪漫~




白紗加燈光投射~彷彿這角落裡的時間都凍結住~不走了...




怎麽拍都不滿意~總覺得拍不出100%美好~~唉唉




往外看~




好喜歡窗邊的位置哦




反復拍都拍不膩~所以又出現鬼打牆照片




從鏡子裡看對面的牆~~處處都是巧心獨具擺設~~




真想把我房間也塗成這種顏色~~




牆上的燈每天問:今晚誰來晚餐????




外面是我們今晚用餐的座位~我包包丟在椅子上~什麽都不管都開始狂拍了




每個角落都像幅畫




座位旁的仿古相框~




忽然燈一暗~~服務生在每桌桌上擺了個小小燭台




暖黃燈泡一一被點亮~




不同於白天的明亮~~換上了優雅禮服






點菜了~



MENU上的巴黎鐵塔




瑪列的餐可以單點~價位大約從200多到600多
我跟SU選擇另外加$139升級為套餐(有麵包、開胃菜、濃湯、甜點、飲料)



餐前麵包~
蒜味法國麵包~~外Q內軟~蒜味不太重~並沒有搶走麵包香的鋒頭~
我吃的時侯已經冷掉了~口感還很不錯



SU的前餐--白酒菠菜田螺




三角麵包非常酥脆~卻又不會太硬~~
(大概就是用尖頭戮手的話~只會痛不會受傷的脆度)
把田螺擺在上面~豪邁的咬一口~口味還不錯~




我的前餐--香酥鵝肝蘑菇~~
真不知我是什麽失心瘋~~點了這道陌生的前餐~




印象中鵝肝滋味還不錯~
但切開後味道鑽進鼻子裡~像章魚車噴出的黑煙一樣~~想揮也揮不開~~
如果是黑煙的味道就算了~
這明明就像襪子正面穿完換反面~反面穿完換正面~
泡水淋雨蒸煮炒炸之後的濃郁啊救命哦~~~

鵝肝就是這種味道嗎??怎麽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啊????
服務生整理桌面時~還特地問是不是不合胃口......
SO利啦~~我不喜歡吃襪子


濃湯~~口味濃~有滑嫩菇類~~還有二片鴨肉~很不錯




邊聊邊往窗外看~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這時還沒有人來耶




光影魔術手的功能~圖片效果~讓整張照片都變糊~




另一個功能~~~可以把照片變黑白~再選擇特定區塊變成彩色~
很妙的反差效果




我的主餐~~~墨魚海鮮燉飯($280)
一上桌~我的臉都快跟燉飯一樣黑了
好令人難以親近啊~
這是丫拉伯油船觸礁後的海岸嗎???
而且我愛的海鮮在哪裡啊????????




吃了一口後~我發現我嚴重的誤會了外表十分不起眼到讓人想退貨的墨魚海鮮燉飯
在此跟墨魚海鮮燉飯鄭重說聲道欠~~~SO利啦(蔣小花陰魂不散啊~)
其實我很少吃燉飯~總覺得米粒都煮得爛爛的很噁心
這盤燉飯除了口味難以言喻的好吃美妙~
飯裡的海鮮一口口像挖寶一樣的被撈出來~
讓我完全對燉飯改觀~~~
別看這盤淺淺的~其實份量也不少~而且我全部吃光了@@




SU的什麽豬腳義大利麵~~全名忘了啦....
看起來很不錯耶~不過這麵不是SU想要的~~沒有其他麵條可以選擇




但這盤其實中看不中吃~~~
SU說這豬肉有點騷味
我們都覺得肉質偏乾~~~可惜啊~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甜點--芭芮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夠香夠濃也夠甜~~~
在口中融化前~濃濃巧克力甜味從舌尖漫延
好吃得讓人眼睛撐大啊~~~~
蛋糕底部有片甜橙~意外的口感~讓我原本撐大的眼睛忍不住發亮~




連蛋糕上的奶油都香而不膩
但SU卻覺得這蛋糕超甜甜甜甜
最後半個給我~所以我活生生吃了一個半




飲料大概是瑪列最大的敗筆
這次用餐加上服務費總結一千出頭
飲料卻只有咖啡跟果汁可以選
而且果汁還是濃縮汁
如果前面的氣氛+餐點+服務給他八十五分
那飲料這點大概可以再扣二十分吧~~
整個是很不對等的感受~營造的氣氛當下垮下來~~~




廁所好乾淨~點著香氛蠟蠋




我拍糊了~~




點起燈泡的瑪列小館很浪漫~
但我跟SU覺得~如果下次有機會~會選擇到"小義大利莊園"用餐
不但價位便宜一些~而且菜色選擇種類及期待都大於瑪列小館....



瑪列在哪裡??
高雄市美術館路79號(聯合醫院對面)
電話:07-5226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