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腸轆轆到家~晚餐還沒上桌...
喵妹腳下的紅色盒子卻讓我眼睛一亮~
耶~~這不是我最愛~卻離我三百六十五里遠~遠在那淡水的新建成大餅嗎

新建成是淡水老牌喜餅~已經傳承近50年直至第三代.....
包裝是最傳統的紅盒燙金字...
而包裝內的大餅~也如同樸實的外包裝一樣
保存且累積了數十年的美味



芝麻蛋黃口味~~這是我吃過最薄、最不油、最香、最不膩的大餅了



目測~厚度應該沒超過二分公....感覺反而有點像是....派




太多的蛋黃容易膩~
但這餅裡的蛋黃平均分散在每個方寸間~把所有香濃的蛋黃濃縮在薄薄的餅裡~
底部甜甜的像是鳳梨酥....
沒有一般大餅鬆散的口感~每一口紮實口感~都是數十年功力的精華




因為口感紮實~所以吃了很有飽足感~
可是卻又忍不住一口一口的無法控制自已的手跟嘴~




吃餅配茶~像俊男配美女一樣...心靈跟肚皮都一樣的享受(什麽跟什麽啊??)





轉頭問林爸爸:今天阿姑來過啊???

他點點頭.....

我問:這是表弟買回來給你吃的嗎???
林爸爸開心的說:對啊

語氣中是滿滿的開心......

每次新建成的餅出現在我家~林爸爸總會特別開心~~
不只是為了他最愛的芝麻蛋黃大餅...
更是因為這是表弟每次陪弟媳回金山~都會特地帶給林爸爸的伴手禮

這幾百元的餅吃在嘴裡~心裡有沈甸甸的溫暖
我想~爸爸拿的那塊餅一定是最好吃的~
因為它揉進了一個晚輩對長輩默默的重視跟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