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是舊瓶裝新酒...照片是2007年拍的..


半畝園是屏東人很愛去的麵食小館..原本位於勝利路上~因為眷村改建搬到濟南路

屏東勝利路以各式外省麵食餐館小吃聞名
從早餐的燒餅油條、山東大餅到午晚餐的餡餅、各式麵食餅食都有
勝利路是從前的眷村~到現在還是住了很多榮民遺眷
因為這樣的背景文化,匯集了老兵伯伯們從對岸帶來的各式道地美味...
隨著老兵凋零,這裡少了熱鬧的各省家鄉腔調...卻多了各式麵食的餐廳及攤位...



半畝園的裝潢風格變了~
但是我愛的餡餅、烙餅、酢醬麵還是一樣的令人垂涎

↓小菜界的天王天后~蛤仔VS海帶








↓點菜....
我跟手刀同事失心瘋的亂點一堆~
搞到要猜拳吃剩菜~最後打包回去給林爸爸吃
從這次之後每次聚餐..我們二個人都不能碰菜單




↓蒜泥白肉....



↓肉又嫩又薄...醬油夠味~還有濃濃的蒜香~~~超好吃的



↓討厭吃三層肉的我也一口接一口...




↓來半畝園必點~餡餅...有豬肉&牛肉口味...




↓要吃好吃的餡餅一定要小心~
輕輕的咬一口~讓些許熱湯汁流出來~
再邊慢慢的享用皮脆~湯汁飽滿的餡餅





↓招牌蔥油餅~我跟手刀同事點了二份








↓比起蔥油餅~我更愛愈嚼愈香的烙餅~
每次來都會點二片~一片內用一片外帶
就算回到家已經冷掉了~慢慢的嚼還是會有滿嘴的餅香

以前在勝利路舊店~入口左手邊是櫃檯~右手邊是有大片玻璃窗的廚房
等位的同時可以邊看師傅們揉麵、煎各種餅類...
烙餅雙面煎得焦黃後~~師傅會用手不斷拍打熱騰騰的烙餅~
上桌的烙餅就是拍打成一絲一絲可以用手撕著吃的模樣了...




↓近拍~這個我真的超愛超愛...



↓烘肉..




↓酸辣湯~
邊吃餅~邊喝酸辣湯~很搭












喝完酸辣湯~胃也差不多滿足了...
看了一下點菜單~我們的菜居然還沒上完~大家面面相覷..
怎麽辦??再來就吃不完了耶~現在去廚房阻止還來得及嗎???

於是大家推派手刀同事去廚房問~若菜還沒下鍋~麻煩不要再出了
就在手刀同事靠近廚房時~服務人員也正端著一道菜~往我們這桌靠近
手刀同事似乎問到答案了..一轉身看到服務人員靠近我們這桌
馬上以手刀手勢~認真的表情~追在服務人員後面跑
而服務人員卻不知後面有股殺氣緊緊尾隨
這道菜往桌上一放的同時~手刀同事正好追到桌邊也告知我們:來不及阻止了.....
我們一桌人抱著食物已經滿到喉頭的肚子笑彎了腰...



實再怎樣殘忍也要勇敢面對
胃再怎麽滿該上的菜也不能退


↓麻辣豆腐~個人不推薦~來半畝園還是專攻麵食類~才不會失望



↓酢醬麵~這是我們全家來時必點的麵食...
酢醬夠味~麵條又Q又彈牙...

份量很大~夠三個人分食..我跟手刀同事失心瘋的點了二碗



↓六個人實在是吃不完這麽多東西~
我跟手刀同事不斷被大家快撐死的怨念給包圍....
最後開心的還是林爸爸~因為酢醬麵被我打包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