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進入六塊厝眷村~隨便問人:請問這附近是不是有賣蔥油餅?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眷村媽媽的蔥油餅攤~
遠遠聽到餅下鍋的滋滋聲響~還有親切的外省伯伯聊天聲
走近攤子旁~專心桿餅皮包韭菜盒的婆婆、動作緩慢卻俐落的伯伯逕自和熟客們聊著天
我彷彿透明人一樣的站在爐旁~直到拿起相機~婆婆才抬起頭問了聲:拍照啊????
不知隨著光陰的故事熱潮~來拜訪眷村的人潮是否有增加
但我不是跟著熱潮來的~~我是真心想來吃蔥油餅的啊

不知為啥~當貪吃鬼貼這網頁給我看時(點我)~
居然莫名的想吃到快發狂的地歩(最近很容易"為愛吃狂"...)


大家忙杆麵皮忙聊天~~~真的沒有人問我要買啥耶~
彼此生活貼近到聲息相聞的眷村裡~可能習慣了有人單純來串串門子~
要買的人就自已開口吧~當自已家~也就不多招呼了
我買了蔥油餅($20)和韭菜盒子($15)




閒話家常的婆婆~~手可是一刻不得閒啊




等待入鍋的蔥油餅&韭菜盒子




蔥油餅的皮是現桿的~~韭菜盒子也是現包的喲~
比對了一下新聞照片~左邊這位好像不是劉媽媽~~但我忘了問右邊這位是不是劉伯伯....




翻面~




韭菜盒子不大~煎得焦黃適中~對韭菜盒子沒有特別喜好的我忍不住買了二個@@




特此公告~以正視聽 !!!




接過袋子我有點傻眼~~~
這...............為什麽我的二片蔥油餅跟二塊韭菜盒子要團結的一起睡在袋子裡??????
可是明明剛剛客人外帶~都有另外用紙袋裝起來啊~
為什麽我沒有~為什麽我沒有????
不能因為我沒有剪孫一美的馬桶蓋頭就不給我紙袋啊!!!!!




我就提著這袋~~穿梭在眷村裡的小巷~邊走邊吃邊拍照(你是章魚哥嗎??那麽多隻手啊?)
可能是期待太大了~~一入口居然有些許失落...餅沒有特別香、蔥沒有特別多、油倒是有一點點多




吃了二小片蔥油餅後~我又繼續逛眷村~
凌雲里的六塊厝眷村算是很有規模~裡面有國小及市場
我隨便走走都花了二個多小時~(邊走邊拍~有fu的巷子我來回走二次)
後來在這個很像孫一美家巷口的地方~結束我的眷村之旅




上車突然覺得肚子小餓~~蔥油餅跟韭菜盒子都冷了
沒關係~有的餅冷掉反而更能咀嚼出餅香
於是拿了一塊韭菜盒子~~
餡料有蔥、切細的冬粉及拌在裡頭的蛋~
味道不錯~但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歩....
我想下次可以單純來眷村裡走走就好了~




其實我有想過~為什麽有些食物~在地人推崇至極~
但外地人(或非當地人)嘗了之後~總覺得與想像中的美食有落差

離開劉媽媽蔥油餅攤子一小段路後~
攤子前聊天聲~在安靜的眷村裡顯得特別有活力

我想
也許人情味才是怎樣都買不到也忘不掉的美味吧~~~


劉媽媽蔥油餅在哪裡???
屏東市光大巷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