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食尚玩家介紹正筠小籠湯包~才熊熊想到~我網誌裡也躺著一篇四個月還沒動筆的正筠食記
正筠之前位於屏東市中山路上~小小的店面毫不起眼~不小心開車咻得就過頭了
擴大店面搬到忠孝路後~就一直沒再來過了...(其實是怕它像半畝園一樣換了位置就變了味道的讓我失望~)
說到正筠啊(感覺好像是個人)~讓我想到就垂涎的不是它著名的小籠湯包~而是看似平凡的紫酥三絲拌麵~



和舊店不同 ~不用擁擠的背靠背~
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可以看到師父在廚房裡蒸小籠包~




小菜區~




小菜區讓人眼花撩亂~但不能不拿的就是這一道!!!!
「糖醋排骨」...........
甜滋滋的糖醋覆蓋排骨~輕輕一咬肉和骨頭分離
超好吃的啦~
一小盤80元~每次來必點!!!



點菜啦~~




銀絲捲兒~~~沾糖吃~




外層炸酥一點會更好吃啦




林爸爸點的牛肉麵~
還不錯吃(這是林爸林媽說的~我不吃牛肉實在是無法形容哪~)




紫酥三絲拌麵
三絲就是蛋絲、肉絲、火腿絲~再灑上一層紫酥(啊不就海苔)




把紫酥、三絲、麵和下層的湯汁拌一拌
界於乾麵和湯麵之間~ 一口可以吃到多種食材的口感
這道也是我每來必點百吃不厭的一道菜啊....




轉頭一看~不得了
「北泰豐,南正筠」~這真是好~~~~大的口氣啊(我都拍糊了~)
聽說正筠的小籠湯包師父也是師承鼎泰豐(不過好像很多人打著這樣的名號啊)




女主角尹夏沬上場囉~~~




輕輕提起小籠湯包的折領.....沈甸甸的
活生生就是個飽滿的水世界啊~
沾薑絲醬油~一顆湯包一次塞入口
湯汁啾一聲~~淘氣的在嘴裡衝刺跑百米~.....
我沒有吃過鼎泰豐~所以無從比較~
這湯包雖然不難吃~該有的原素都有了~但還不到要好吃到要起來轉圈圈的地歩就是了




再來就是必點之一~~~古早味酸梅湯
酸酸甜甜道地的古早味~~喝完梅香在口中盤旋久久不去
超級好喝的
偶爾還會外帶瓶回家慢慢享用




吃飽喝足結帳去(這是林媽媽的工作)
櫃檯上好可愛的小蒸籠~裡面放牙籤




正筠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