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n年前帶回來的細葉欖仁,被忽略了很久....卻默默的長了快一層樓高 .....

本來要利用這二天休假~把家裡的盆栽整理一下
騎單車到附近的鐵馬道逛逛
結果被斷斷續續的雨給打亂計畫

想到之前在
花花論壇看到花友分享的專業水滴照
好吧~擇日不如撞日~雨下得多不如下得巧....
帶著我的770(沒有防水)~撐著傘...在花草間跨來跨去的構景.........
林爸爸跟林媽還很驚訝的問:你那麽早起來幹嘛?


▼過年時買的金桔....


水滴的姿態很豐富....也很細緻~
拍的時侯並沒有發現~
整理時才驚覺這小小水珠其實投射了完整的景色......

首先上場的是~~

大珠小珠落葉盤~







水珠像放大鏡一樣~把芭蕉葉的紋路攤開


前面那排小水滴像不像是一串珍珠項鍊






▼附贈一張~大珠小珠落花盤....新客"藍金花"..





再來~

水滴三五成群~
 






 
 

▼本來只種了綠葉黃花的酢醬草~沒想到旁邊又長出紅色酢醬草~買一送一嗎?
  



一滴獨秀



















水滴排排隊


            

  

  

 

 

這不是水滴啦~不過末端的針葉也排排隊...


不知名的花
    





我家土土豆跟在我旁邊~看我一下踮腳一會蹲下的取景~
我蹲下她就馬上湊過來卡位....卡在我跟取景的花草中間要我摸摸...
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
連我蹲在路邊拍排排站的水滴~她都穿越馬路默默的跟我身邊
一抬頭才發現他正在吃草....





最後來分享一下~這是一個多月前媽媽的朋友分我的蘭花枝條~
經過我阿撒不魯的照顧之後~他~發~芽~了

而那個根正試探性的要伸入蛇木板中~~~
哦厚厚~~哇形功啦~~




雨剛停了一下~
準備要騎鐵馬載米奇去逛逛
好險這個蠢主意在實行前~大雨又來了.....
我可不想抱著米奇在路邊躲雨......
雨季開始~滴答滴~滴答滴答滴答滴~滴答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