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幾米的繪畫風格~卻好幾次和他的展覽錯身而過
上禮拜得知幾米十年創作展剛巧南下(高雄展期至10/26)
見獵心喜的馬上問貪吃鬼要不要一起去




展場內嚴格的禁止拍攝
連在門口拍~都有工作人員出來制止
奇怪~為什麽門口也不行拍啊???




進入展場在前頭迎接我們的是掛滿幾米手繪圖~
還有一些空白的相框的個小房間

我和貪吃鬼一邊看畫一邊自以為心理分析師的討論
幾米畫這些畫時~內心的衝擊和矛盾
悲傷著卻又樂觀、成熟中不失童心、絕望中不放棄希望......
看畫同時~很多當時從繪本得到的感動與失落~
一幕幕的轉了出來

我不懂畫
但每幅幾米真跡畫都讓我們駐足好久
那和繪本裡文字一樣細膩筆觸~讓人好感動

穿過小房間~進入另一個時空

幾米的畫常讓渺小的主角~逃進寬闊森林裡

第二個空間把畫掛在矗立展場中的木頭上
地上舖著一層枯葉
彷彿走進這裡的同時~也走進他畫中的森林裡

森林中央的桌上擺著幾米繪圖手稿、創作用的畫筆、顏料等工具
站在桌旁~看著"禁止觸碰"的牌子
只能在心裡虔誠謨拜....
深羨這些和幾米一起創造感動無數人心作品的它們...

前方一大面播放著手繪圖片的大螢幕
和佈滿枯葉的地面連接著
彷彿是這片森林的延伸

我和貪吃鬼隨地坐在枯葉上
讓前方的畫面帶領我們
走入幾米畫裡面的森林、在海裡跟著微笑的魚一起微笑
和小孩男一起找月亮、陪小女孩走過地下鐵
穿越向左走向右走的那條樹林小徑............
一開始我們還嘰嘰喳喳的討論
漸漸的在音樂聲中靜默







走到商品紀念區~整個人突然清醒
每樣東西都讓人好想收藏~卻也好貴
最後只蓋了印章....

這次設計了12個城市的旅行印章
到誠品可蓋幾米專屬紀念印章哦~~
(有網友收集到大部份印章囉~點我)
我蓋了高雄的
跟貪吃鬼給我的紀事本完美的融為一體




拚圖商品居然是賣進口拚圖的雷諾瓦做的
腰壽哦~~~
好可愛~可是買不下企  




簡直是誘人犯案嘛~~~






幾米後期畫的小孩系列~(這幅有幾米親筆簽名)
我喜歡左二那個海盜小孩
貪吃鬼說:看起來壞壞的可愛~果然什麽樣的人喜歡什麽作品
:照片別想要了你.....


 


 

幾米創作十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