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爸爸在門口大聲叫我~~快拿相機出來拍哦!!!!
好奇的跑出門外~哇!!!有頭好大的牛哦
多久沒看過一隻活生生的牛站在眼前了
林爸爸知道我一定沒看過這種完全人力犁田的情況 
所以趕緊叫我來看

開心的拿著相機~或站或蹲的取景~~~
現在農耕多以機器取代人力~
聽說這是村裡最後一隻犁田的牛了~



阿伯很老了~~好幾次我甚至覺得他控制不了這頭大牛~
整個人像是要被牽著走....

阿伯伸出右手拉住牛的尾巴 ~~~要幹嘛????



原來是要衝浪啊~~~~




還好阿伯很瘦小~
要是我來拉的話~應該會連同牛尾巴一起跌進爛泥巴裡吧....



阿伯~不要超速哦~




看我在旁邊拍~阿伯說:可以洗一張給我做紀念嗎????



問了地主~才知道
因為這塊地不平~犁田的目的就是要把高處的土~犁到低處
等到整塊地一樣平之後~才有利水稻的耕種......
所以地主跟犁田阿伯一直注意田中水的流向~來調整犁田的方向



隔天~插下小稻苗
翻過的土~吸引了白鷺鷥來覓食....



等我一靠過去~~~覓食一天的白鷺鷥剛好打卡下班
飛得一隻都不剩....只剩夕陽在水面上的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