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林爸爸朋友邀約下~趁著年假結束前到甲仙走春
原本只是去坐坐~但熱情的主人家說要到"附近"山產店用餐
我很懷疑~山上人家說的"附近"~
會不會又是八千里路雲和月那麽近????

果然~
這一句附近~就是到大概離甲仙有30分鐘山路車程那麽"近"的少年溪....
山路轉得我暈頭轉向的~午餐又多吃了好幾碗飯


餐廳附近有棵桃樹~
因為最近天氣太熱~低海拔的桃樹梅樹早就謝光了~



只剩零星幾朵桃花在樹枝上孤獨綻放



其實我搞不清楚桃花、李花跟梅花~如果有寫錯歡迎指正~



剛被切枝的松樹~在溫暖南國想像一下雪國風情




飯後~主人家又熱情邀約到"附近"的梅山口看桃花櫻花~
聽說開了一大片很美~~~
然後順便可以到天池走一走~~~

請問附近大概是多遠???
「很快啦~大概開十幾分鐘就到了。」主人家說。

那還等什麽~~~~衝啊!!!!!!

人只能傻一次啊~但我卻想傻得湊成一對~
果然這次的"很快"~~~又是30分鐘的山路車程


閃避崩塌路段和對向來車
雖然眼前的風景隨著山路爬昇而有不同變化
無奈方向盤在我手上~只能盯著前車的屁屁




不過我還是趁機偷瞄了一下路邊風光~
哇~白色、淺粉、深粉又像紫色的櫻花?桃花?李花?
不管它是朵什麽樣滴花呀~~沿路開著~
佇立在轉彎處的花團~總讓人有柳暗花明的驚喜



進入南橫路段後~路又彎又小~很危險
好多美麗的花樹只能經過卻無法停留~




從甲仙--寶來--少年溪到梅山遊客中心~
停車場整個客滿~於是我們沒有停留繼續往上爬
偷偷懷疑主人家是不是要神不知鬼不覺的
帶我們一路上天池
從甲仙到少年溪花了半小時~從少年溪到梅山又花了半小時
如果再到天池(這段路會比之前更難走)~還沒返程就天黑了吧!!!!
那我真的要大喊媽媽咪呀...

<引自英坦士南橫風景線地圖>



好險~~有良心的帶路山上人家~
沒多久就在一大片李花?桃花?櫻花前停了下來~
哇~~~一大片真的很美耶....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梅花~~~驚嘆於它的花團錦簇~~




每段枝條都像是沾了綿花糖一樣~好美哦





有綿花糖~~怎麽可以少了巧克力噴泉呢????



近拍....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應該是李樹~
李樹的花開得很密集~像團圓呼呼的彩球一樣~




隨著山風吹拂~花片隨著飄下來
像下了一陣小小的雪一樣



後面那株紅色桃花~已經開始謝了
聽說盛開的時侯美得不得了~



愈看愈可愛~好想拔一枝回家當雞毛撢子哦....






讓沒有花的枝條也入鏡~在冬天的尾巴捉住一點蕭瑟的感覺





這麽詩情畫意的美景~讓我忍不住附庸風雅來吟些詩句
咳咳咳~~~
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啊~空~折枝(咚咚)

不可以!!!!!!!林務局有提醒~花樹共賞~請勿攀折!!!!!




往上歩行一小段~又有一小片桃紅色的桃花及櫻花




站在樹下仰著頭~頸子都快斷了



好像假花啊~~




這台車自已為在拍汽車DM嗎???
停在這裡我很難取景A




鮮豔欲滴的桃花及櫻花~襯著藍天白雲~
讓我好想躺在樹下哦



如果來場櫻花雪多好!!!







接下來是~假花三連拍







櫻花~(應該是)




好險在林爸爸朋友的堅持下我們還是來了~
途中好幾次想打道回府的~
看到這麽美的花朵~真的好值得



南橫115.5K處
在山的懷抱裡遇見美麗花朵




這一片花樹就在類似髮夾彎的轉角~
很危險~
但我眼裡只有仰望著的美景~
害得林媽媽為我擔心~~
然後....在離我幾十公尺處大叫(((((林美如~~~回家了)))))




南橫是好久前就想來的~
這次雖然只來門口敲敲門....
但我想不會等太久
天池~啞口~~~~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