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多變化~(很像國安感冒藥的台詞)
回家的路上狂風猛吹~差點覺得要被吹進高屏溪去浮潛了
小雨持續下著~遠方卻出現一片金光~~
天氣像雙面人一樣~一邊下雨一邊灑陽光~然後~遠遠的~我似乎看見了彩虹

彩虹是天空界的快閃族~說不凖什麽時侯要來什麽時侯走
速速找了個視野空曠的地方~下車拍彩虹 
仔細一看~~~疑!!!!!有二道彩虹耶!!!!!
雖然左邊那道淡到看不清~但它活生生的是彩虹姐妹手牽手一起出門啊~~~





上網查了一下二道彩虹的資料
有網友醬子說~~(請看VCR)

這是物理的特別現象
一般說兩道彩虹,正確說法是 : 一道虹(Rainbow),一道霓(Secondary Rainbow)
下面那道是虹,上面是霓,
注意兩道的顏色排列剛好相反,虹是紅上藍下,霓是藍上紅下,
那是因為霓比虹多一次光線反射,也因為這樣霓的光度較弱,
一般不容易看到............ 

以上文字照片引自於此(按我)



媽呀~~這才真的是二道彩虹啊
我拍那是什麽鬼~簡直是在關公面前玩指甲刀~
圓仔花不知醜~這麽丟臉還不快把網站給關了....
(這樣就有藉口一個月不要寫網誌了)


但我個人認為~它穿了國王的新衣才出門....
所以....
聰明的人就看得到二道彩虹啦....

我看得到喲~(搶著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