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上傳說小琉球非常小~繞完一圈只要二個多小時~但我們隨興的歩調慢慢走~整個上午才走三個景點
吃飽後~往不公平非~常~不~想~去的烏鬼洞出發~~
不想去只是因為~ptt鄉民說那裡"很陰"~"很恐怖"......
可是我不想被鄉民主宰我的生活~所以堅持~ 一‧定‧要‧去 !!!!!



我們在東北方的白沙觀光港附近吃飯~
頂著大太陽~亂走一通的到西南方的烏鬼洞




烏鬼洞其實有個很悲慘~而且讓人很沒有幻想的一段故事


據古老流傳之故事,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常於島邊拋錨停泊(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潛行海中,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已入水,載重輪船就此沈沒,烏鬼即將船上物件、食品悉數搬運一空。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乘黑夜之際,將柴草堆積洞外,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數,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詳全文>


你說~看了這些簡介會讓人~恨不能立即朝他狂奔去~嗎???(是的我在唱我願意)

在烏鬼洞門口 ~我們又看到了一路上不斷巧遇的三貼遊客
說了聲:又見面啦!!!
之後馬上問:裡面會很難走嗎???
不會啦......

哈~如果那位回答的大哥(很壯)都說不會~
那我跟不公平手牽手併排走進去也不會有問題的啊!!!

如影隨形的ptt鄉民也說了~烏鬼洞裡面很暗~很窄~很難走...
果然在洞口就有人出租手電筒~1支10元~但借還方式不清楚
因為我耳朵很硬~相信我明亮的雙眼

順勢往下走~穿梭在高聳岩石間~暫時隔離掉外面的炎熱
路很小~但不難走~也沒想像中的陰暗哪


穿出岩石堆後~抬頭往上看..刺眼的陽光下~柳暗花明的出現了這座觀景台
剛巧又有一些女生坐在那看海~很有fu




走上觀景台...沒有遮敝物一望無際的海好美好藍
可是我不敢走到最前面哪~
(有發現右下角又出現救護箱了嗎)




往下走還有另一個更大的觀景台~那裡看起來比較涼耶




太陽真的很大~因為現在是中午二點多




回頭看我們剛上去的觀景台...一路果然是高高低低的




然後我們又到第三個觀海亭
雖然太陽很大~但海風也不小~坐著休息一下就覺得涼




好茂盛的樹~從這塊兒石上伸向另一塊~都快遮住天空了




烏鬼洞~比想像還美~也比它的名字還美~ 
尤其是沿著海岸的歩道....
邊走邊聊~隨著高高低低歩道~都忘了其實還挺累的
後來又坐在路邊休息了半小時......真的很沒用




*********************************************************************************


看著時間已經快三點了~預計五點要還車~坐五點半的末班船
所以~我們只剩二個小時了~要把握時間~跟時間"龜速賽跑"
到這時仍然覺得小琉球很大的我們~決定騎著噗噗
直接從烏鬼洞殺到東邊的大福漁港-->>龍蝦洞-->>再來就是ptt鄉民形容成仙境的"中澳沙灘"
最南方的厚石裙礁那些景點~就只好再留待下次囉~




騎著騎著~看到了一顆獅子頭(先生~你頭髮很飄丿哦)
再往下騎看到指示牌才知道~
原來這是我們要放棄的厚石裙礁附近的紅番石(但他明明是萊恩啊!)




然後這塊指示牌~又讓我們知道觀音石跟厚石裙礁就在附近



厚石裙礁~礁石上還有飄流木
要不是天氣太熱....這藍藍的海舒服的海風 ~也讓人很不想離開呢




一轉頭~佛光乍現~亮得我睜不開眼
觀世音菩蕯在上...請洗去我的一身罪孽吧
難後~我真的看到觀世音菩蕯了~magic....
大家看得到嗎?????




海邊公路~沿路都有被想像成各樣動物的礁石
像高速公路上的收費站一樣
不過我都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看了一下地圖~白燈塔就在附近~那就上去繞繞吧
一路蜿蜒而上~愈騎愈偏僻~
路非常小~也難得的陡俏~想不開的人真的可以來這騎腳踏車
然後整條路在一個大轉彎之後嘎然而止
四週非常寧靜~白燈塔就在眼前~就只有一個燈塔而已....看不到海~沒有view....
這裡非常偏僻而且人煙罕至~
不公平梵文聖旨筆記本裡的ptt鄉民說得很對~
單獨一個人~或是太晚~~~還是別上來得好
拍完照後我們就快速走人.....心裡毛毛滴




小琉球雖小(我不是在罵他)
有些景點在地圖上看來~好像沿著路就會到~
但繞著繞著就是到不了~(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照著地圖走~來到景點中的"大福漁港"~可是好令人失望哦
算了算了
我們直接來去龍蝦灣吃龍蝦好了(像去長頸鹿美語吃長頸鹿火鍋一樣)

問了一個疑似當地人~他左指右指搞得我連自已要去哪都忘了...
嘴裡碎碎唸著~耳根子還是很軟的照他說的路走去
然後我們到了這裡.....


這裡~~~~油味好臭哦
可是船隻倒映在海面的美麗畫面又深深吸引我
把不公平跟車子都往旁邊一踹......

我說:我想下來拍照
不公平:你不是已經下去了嗎??而且我覺得剛那個人報的路真的很怪耶




剛過迎王祭~船隻上都還未缷下"滿載盈歸"的祈福大旗

轉頭跟不公平說:這裡好美哦(我知道我說了八百次)
不公平:其實我們可以走上面的馬路~為什麽那個人要叫我們走堤防邊啊???(凝視地圖)



小琉球給我的感動不只是美麗的海水跟海岸
還有處處讓人心靈平靜的氛圍
是絢爛後的沈澱~

我跟不公平說:你看像在照鏡子一樣~所有倒映都好清楚哦
不公平:我看龍蝦灣不要去了~直接去中澳沙灘好了(撫摸地圖)



每個靜止畫面的構圖~都能勾起我澎湃的感動
(一下平靜一下澎湃我都快分裂成24個比利了)
說不出為什麽~
也許
這就是小琉球的魔力吧

跟不公平說:你車子燒起來了~
不公平:然後再去買香腸跟賓士包、"好喝ㄟ"可以帶到船上喝.....(跟地圖手拉手轉圈)
  隨便啦~你去跟地圖fall in love好了...


然後我們真的騎到死巷了~
不公平又開始碎唸:我就說要騎上面的啊....
好啦去跟你的地圖喇記啦



一路美景~忍不住又把車子跟不公平踹開~然後下車拍照
天氣好的時侯~這樣的美景在沿路上俯拾皆是..
簡直就是外國人說的~a piece of cake啊~
但說實在的~要在這裡找到cake反而比較難...




還有歩道可以通往海岸~
跟不公平說:下面應該沒什麽~不用下去了吧~
待會還要去趕高鐵呢(最好屏東有高鐵啦)




轉頭一看
逆光的大福漁港~停滿著插旗的船隻
這畫面真是壯觀的讓人感動....
不管在何時何地~人類對信仰的虔誠~總是會讓人肅然起敬





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往最後一個景點----中澳沙灘出發

明明知道中澳沙灘就在搭船的白沙漁港附近~但就是找不到了
又鬼打牆了~真希望我數到三~中澳沙灘就自已跳出來(海嘯?)
離還車時間只剩不到一小時了
情急之下問了路人:請問一下沙灘在哪???
路人:你問哪個沙灘啊?我們這裡到處都是沙灘啊....
:...............

終於在我們問了幾次路後~到了PTT鄉民傳說中的美麗海灘
但是
我只看到沙灘上堆了像金字塔那麽高的金紙....
旁邊還圍了些人~穿著黃衣白褲(讓人很想叫他們師兄的那種穿著)
在岸邊喝維士比.....

這......這怎麽看都不像是適合奔跑追逐調戲丫環的美麗海灘哪!!!!!
我跟不公平僵著臉笑~互看一眼說:一定又迷路了~再繞出去問路吧

請問中澳沙灘在哪?????

那個人笑了笑~指著對面小路說:從這裡進去就到了~

我跟不公平放心的大笑~互指方說:你看~剛剛果然走錯了吧

然後咻的一聲往小路裡衝~
看著遠方的海愈來愈近~忍不住心裡低呼~~:呼厚~美麗沙灘到了

熟悉的黃衣白褲人~還有那維士比讓我狠狠拉住剎車....

這下我們再也笑不出來了:這不是剛來的地方嗎???
我內建了GPS鬼打牆系統不成??

所以~這裡真的是....中澳沙灘囉????

還是不死心~若無其事的晃到一個看起來像當地人身邊
不經意的問:請問一下中澳沙灘怎麽走???
當地人:佳丟係啊.....

我.....

我突然好像餵那個說這裡是仙境的鄉民喝一箱維士比....

也許我們來錯時間了~它平常很美~只是現在剛好缷妝吧



本來要留一小時給它的~現在突時間都空下來了

這時才想到~~~小琉球地標-花瓶岩~~我們沒去耶
這不是跟到台北沒去101一樣嗎???會被笑土包子的




可是它明明是大象啊~~哪裡像花瓶啦




我們脫了鞋子就下水~卻忘了拖鞋在車箱裡
腳下不是柔軟細砂~而是刺刺的星砂
真像乩童走在釘床上一樣~不顧旁人眼光的唉唉叫
好像又回到很年輕的時侯....(唉呀我的五十肩哪...)
↓這顆石頭像不像蝸牛啊??




只剩半小時了~從沙灘邊走邊跳到車子旁~
趕著去找不公平梵文聖旨筆記本中不吃不可的美食
賓士包(還沒做好)、琉球糕(已經收攤)、鄭家香腸(要自已帶回家煮)
整個跟我犯衝的  一整天想吃的都吃不到....
給我記住~我會再回來找你的


趕在五點超出一些些還了車子~急急忙忙到碼頭排隊
船慢慢駛出漁港~外面天色黑了
濺起的水珠潑灑在窗戶上
今天天氣這麽好~但我們卻無法留下來看夕陽
遠遠的...海天交際處被染成鮮艷的黃紅色~像德國國旗一樣
真希望這時的我是坐在某個海邊~而不是在歸途....


如果你也來美麗的小琉球.....請留二天慢慢體驗~才不會留遺憾哦


***************參考網站**************

和春機車行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公營、民營船班時刻表

***************************************


***********來KI小琉球***********
●藍色。小琉球● (上)出發   像靜止的畫布
●藍色。小琉球●(中) 寧靜杉福漁港+色鬼山豬溝+你吃不到
●藍色。小琉球● (下)比想像還美-烏鬼洞+滿載盈歸-大福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