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眷村~總會莫名的激動~~~這裡的人事物揹著跨越時代的故事~
撇開那些沈重不談~這個正在拆除、遷移而顯得落莫的眷村~
現在卻因為二個女學生的彩繪~變得活潑可愛~~
每個角落都成為一張張名信片~~吸引了不少人潮....


完全意料外的行程~本來和丫晃約好要去看三d展~但那長長的人龍真是讓人倒彈啊
決定來好久前就想來朝聖的自助新村~
但其實我連路怎麽走都不太清楚~大約記得是從海青工商對面巷子進入
進入自助新村後還稍微的迷了一下路~然後在路人熱心報路下~看到些許人潮才找到

遠遠就看到地上彩繪了大大的~矮辣福油




反共愛國巷~插滿了國旗~大大的寫著反共抗俄~這種在南部少見的景象~看起來真的很愛國吧!
拍照時聽到後面有個女生說~如果陸客來這裡會有什麽反應???




他們的故事~從1949年開始...



算是有~~三面國旗嗎???



反共愛國巷裡~
「貪生怕死莫入此巷,升官發財請走他路」
那橫批要寫什麽???「對不起我走錯了」







熱情的伯伯導覽著他熟悉的新與舊....
這畫的旁邊寫著「遠看像杯,近看二臉相對望」
看得出來嗎??




伯伯今年82歲了~老家在江蘇
眷村從來不缺老去的故事~但會有新生嗎????



噗~~~
小桃跟歐噴醬的外務很多厚???要拍廣告~要參加跨年晚會~現在連自助新村也代言~
從always open到反共復國歌都唱 ....真是全方位藝人



我懷疑眷村裡根本有歐噴將粉絲後援會!!!!
伯伯您是會長嗎?
如果你來這裡跟伯伯聊天~他還會唱反共復國歌給你聽哦~




情侶來這裡一定會拍~




這條巷子裡每戶人家牆上都有可愛彩繪~
這首這首~王菲很愛唱啊




408號




這裡的標語都很嚇唬人厚?
橫批咧??橫批咧???
「你哪位??」



請看一下紅色門上寫的~~真的超爆笑

永遠忠誠農舍
凡對國家父母愛情不忠者進入
雞雞會咬!!!

倒裝句會比較嚇人吧(會咬雞雞)

剛那位82歲伯伯過來解釋左右這對門聯(一樣又沒有橫批~)
對聯很有意思~
右邊是「雷大雨小門半開~東倒西歪月中空」
左邊是「龍盤虎睡高山上~倒人反手撞不了鐘」
看得出來嗎???有空可以去找熱情的伯伯~他講起來特別有趣~還一直叫我複誦怕我忘了




雞的主人開始剁肉給雞吃
她習慣在那剁肉 ~兒子老公在後面寫了「仙姑剁菜位置」(還劃箭頭)
剁肉時~好多人都擠在他面前拍哦



接下來讓照片說話












這個門好可愛~利用紅色鐵門與國旗滿地紅顏色一樣~來做彩繪~好有意思哦












每戶人家的圍牆上都插滿一片片碎玻璃



這裡沒有被遺忘~~但時間也不會停...








歐噴將又出現了~



和大家一起分享眷村的美吧



這面鮮艷的彩繪牆背面就是豬肉攤~
空氣中充滿了眷村的生活味.....
在這裡可以寫下一些話~也可以蓋戳章哦~



這戳章是丫晃蓋的~~證明我們這個下午在眷村裡開心的迷路


















有個女學生在拍這朵花~
她同學說:a~~你要拍那隻梗啊!!!
女學生疑惑的問:為什麽??
其實我也差點跳出來問為什麽為什麽為什麽???(丫晃也是吧~)
(沒辦法我耳背但很愛偷聽別人講話)

男同學說:因為你很沒有梗啊!!!!
那個女生才晃然大悟的打他 ~~

但我跟丫晃二個局外人卻跟著笑得很開心~~~(這去當"史拜"一定當場就露餡了吧!!!)



所以這朵花的應該是桔梗花的哥哥叫做「有梗花」吧







這要撐竿跳才進得去了吧!!!



連轉角不起眼的地方都有故事哦!!!






每個角落都是名信片






這個角落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真的長了一朵花



好花俏的消防栓(有去做指甲彩繪吧你)













為什麽到處都寫著「在眷村裡迷路」?

發起彩繪眷村的那二位女生~
有次來拍照時~
發現~眷村因為拆除跟搬遷而改變樣貌~讓他們在熟悉的自助新村裡迷了路~
於是開始彩繪眷村



也許希望可以像台中彩虹眷村一樣被保留下來吧
走到這裡~一定會注意到這二句話~
一位住戶正在跟二位訪客聊天~
打趣的說有個女生把這句話改成「試穿了卻沒買我後悔~沒買我一輩子不安」
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問他~拉哥是誰?
那位男子說:拉哥是一個人~
後來我回家google發現~那個講話的人就是拉哥本人嘛!!!





這溫度計本來可以用~最近壞了



迎面而來的是著軍裝的青壯年
錯身後我驚覺回頭~
卻是佝僂背影....



這裡很精采~一定要進去貞子的家看看!!!





















進入這區域是居民自由發揮佈置~~超級衝突有趣的






這個防賊比鐵釘玻璃片都有用吧!!!









麻將~



這個翅膀超棒的~每個人都會站在這裡拍一下~



里長要廣播了~
這戶人家門口貼了郵票~香煙盒跟火柴盒



又見小桃









可以留言哦



























好懷舊哦~把毛線缠在鐵釘上~像以前打毛線的方式






幹嘛要去駁二咧~這裡也有3d展啊































哈哈哈~















要離開時~剛好遇到女學生們要來彩繪了~
居民都會幫忙哦~
彩繪還在繼續進行著
所以我想下次再來一定會有新的驚喜



其實邊走邊拍~心中不斷有許多想法跟畫面

有人說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被時間推著走的自助新村~再轉身又是怎樣的風貌呢?


今天很愉快~
其實~~路上遇見、聊天的人~才是今天最可愛的風景
還有謝謝粉絲丫晃嘿~下次見面會記得約我哦~


◆延伸閱讀
六塊厝眷村(鵬程里+凌雲里)
下午太陽很大。這裡有貓二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