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一個人去旅行是很容易的事~只要你不怕寂莫~
我喜歡一個人到處亂走~亂拍~所以~我應該要約自已去流浪!!!!!!不是在南部走走~也不是到墾丁散歩~
跟著自已的想像....我想去花蓮~我想念花蓮~非常非常想念花蓮....
想去花蓮的欲望大到~不怕一個人在外過夜~不擔心在外地迷路~一個人走路騎車~面對美景美食沒有人可以分享也不忐忑
只要有雙勇敢的翅膀~ 一個人也可以勇敢去流浪

神秘又興奮的跟朋友說:我要去花蓮.......一個人....三天!!!!
其實我無法解讀對方的眼神是:「林美如怎麽可能一個人去旅行??!!」
或是「一個女生怎麽可能自已去旅行??!!」也可能是「這個人是沒有朋友嗎?」.....


總而言之....
在這樣的一個早晨~~我提著背包、揹著相機~~
等第一班公車的空檔~笑著拍下這張照片

hi~~我和自已的旅行~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會在山的另一邊了


沒有人能體會~ 一早出門看到這樣的天空我有多開心
尤其是好不容易請好假、也股起勇氣決定一個在外過夜玩三天、訂好民宿、拿完火車票後....
在出發前二天...一陣風雨攪局~~看來天氣是會壞個好幾天
民宿老闆娘建議先不要匯訂金...天氣不好很多景點都無法去~是不是要改期?

進無歩退無路~假期卡得緊緊的~不在這天出發~這場旅行就註定是要取消了....
拿著電話沮喪得無法回話~

民宿老闆娘又樂觀的說:不然我們再等一天好了~看明天天氣如何再做決定吧!!!!!

隔天(也就是出發前一天)~~一早打電話給老闆娘~她說:今天花蓮天氣很好耶!!!

所以出發當天早上見到這樣的天空~差點感動到跪下來大喊:thanks god!!!!


但人不可能每天過年~開心沒有持續太久~
馬上發現大順(我的相機)它掛點了~一直顯示電源不足請關機...
發出急救無效的「嗶~嗶~嗶...」長音聲後就自動關機~~~
我吶喊著「大順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啊」(順便甩它二巴掌居然在這個重要時刻捅主子一刀啊你)
但大順依然倔強的嗶嗶嗶後自已謝幕退場......我整個人欲哭無淚


既然沒有相機那這些照片是怎麽來的咧???(又在自問自答)

因為此行唯一目標就是上六十石山拍金針花~
所以行前就跟啾蒂老師借了CANON 450D單眼相機~看能不能拍些欺騙世人的照片

出門前還猶豫著要不要減輕行李重量就別帶單眼了吧????加上旅遊鏡真的粉大台溜
而且我沒用過單眼~搞不好拍出來整個膜糊得像靈異照片....

考慮了好久~
好險最後我家土地公有保祐~我二台相機都帶了(雖然大順很沒路用出發前就陣亡)

也好險人美又善良的啾蒂老師肯大方出借她的單眼
(為了表示我的感激~本篇只要出現啾蒂老師這四個KEY WORD~字體都會變色加粗)



※清晨七點鐘~台灣南端的屏東火車站~難得等待"南下"的火車...
站在月台上穿著制服要去上學的學生身旁...此刻的我正要一個人去旅行~好奇妙的感覺哦




※火車一路南下~沿途風景好美~
之前載家人到墾丁拜拜~負責開車卻常分心偷看窗外風景~心想著:哇~好想停下來拍照哦
現在我不用專心保持前方車距~也不用跟身邊的人聊天~一幅幅畫面從眼前咻咻飛過
一切都非常美好~除了太陽太刺眼...




※枋寮到了~枋寮到了~
照片一直拍到倒影~粉討厭


這時我還在跟CANON 450D(請容許我call you "DD")培養感情~
畢竟我們認識才不到三天~就馬上要到外地形影不離粘在一起三天~很多習慣要彼此適應



第一個要適應的就是相機蓋!
我的大順(相機)~鏡頭蓋有條線連到機身~所以通常打開鏡頭蓋後就放任蓋子在外晃過來甩過去的
而DD的鏡頭蓋很獨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牽絆它~
打開鏡頭蓋後~手一甩~鏡頭蓋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飛到哪去~
所以一路上我在地上、別人的行李上、飲料杯架上都撿過DD的鏡頭蓋
後來我學乖了~一打開後馬上把蓋子放在口袋裡








※2010/09/11   屏東─台東 1車15號 (我跟林巨星好有緣哦)

奇怪不是要到花蓮嗎?為什麽車票買到台東????
是這樣的~因為我日期決定得太慢了(傳說中的自問自答)~
出發這天剛好是禮拜六~高雄到花蓮的直達車太熱門~根本買不到票
所以只好分段買  屏東─台東  台東─花蓮



※這裡應該是枋山附近了吧~水有點濁~不然一定超美的
拍完沒多久~就進入了沒完沒了的蹦康

你看我居然沒注意到~把窗戶上台鐵的MARK都拍進來了@@~
感覺好像名信片的戳記哦



※想拍窗外景~卻沒劃到靠窗的位置~
旁邊坐的是個黝黑精實的單車男~穿著緊身上衣~寬鬆短褲人字拖
戴著耳機聽著ipad一路睡倒~
真想問他是不是打麻將打到天亮可不可以把靠窗位置讓給我???



※但其實車廂還挺空的~
我坐左邊坐右邊~拍得不亦樂乎啊啊啊~不過窗上的倒影真的很陰魂不散
(這裡是哪????)




※終於~10點~~台東到了
看到好天氣就彷彿吃了興奮劑~整個人內心好澎湃卻不能到草地上打滾




※到全家就是你家的7-11(?)買了御飯團後~準備上車往花蓮
但我前前後後都找不到開往花蓮的列車....隨著時間逼近~又沒有站務人員可問~

這時我有點慌了~尤其是看到這二節車廂之後~
等下喊解散~你們就"殺"的一聲解散~ 然後一個往北衝一個往南跑嗎???


而且我一直以為我要坐的火車上面會大大的寫著"花蓮"二個字
所以當看不到花蓮二個大字的時侯就像上完廁所找不到衛生紙一樣的讓人好慌張~



※後來發現我只要確認車次無誤就可以了嘛~害我還拖著行李從車頭走到車尾緊張到差點報警!!!!
終於我安心的坐上了磁浮列車往花蓮的列車




※列車行駛在花東縱谷
白雲緊貼著遠方的青山~和眼前綿延的阡陌~高高低低呈現不同綠色層次
接下來在花蓮這幾天~好幾次我都覺得山離我好近好近~近到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捏到山頂的白雲(不是紫衣(老梗))




※正當我臉貼著玻璃開心欣賞窗外風景時
安靜的車廂裡開始有人窸窣窸窣的討論待會要買便當........
我低頭看著手上冰冷的御飯團~突然有點糾心了起來~~我也好想粗便當哦..........

後面的丫罵繼續討論著待會靠站要下車買便當這件事
我知道江湖上有傳說花東線某站的月台便當很好吃~(到底是池上還是關山??)
但是~~火車停站時間才多久~怎麽可能下車買便當啊?????
BUT~~~BUT(黃大煒上身)
人算不是天算~火車在池上這站停超~~~~級久的~
久到大概夠我做完月子了吧

更慘的是~開始有人拿著便當走回座位(其實我當時好想問他們在哪兒買的~要下車買嗎???)
然後殘忍的是他們一個個~打開便當開始吃了
甚至還有個孫子拒絕丫罵買給他的便當(可以轉賣給我~我勉強接受)
我只能假裝無所謂的繼續拍窗外風景~順便祝福他們不要買到臭酸便當....
但你知道人真的不能壞心~我一出花蓮車站馬上現世報的腹絞痛跑廁所



※沿途都是這麽美麗的田野風光~突然發現我好像是第一次在火車上欣賞花東縱谷的美麗風光
尤其是從關山池上富里到玉里~這些台灣良米的故鄉~
白雲緊貼著遠方的青山~和眼前綿延的阡陌~高高低低呈現不同綠色層次
靠窗位置的乘客一直沒出現~我就這樣一路獨佔眼光的風光....
沒吃到池上便當的怨念丟馬上就被我丟下車讓火車碾過...





※然後不知不覺的~~~花蓮站到了
看照片還能感受到當時太陽的熾熱....
一出車站~茫然的不知要往哪兒走~不是說一出門就有租車行了嗎???

順著人潮往前走~其實我也不知要走去哪....
突然有人跟我搭訕.....

「小姐......



要不要租車?????」

討厭~第一次見面就問人家這個問題(是在三八什麽?)
然後塞給我一張名片說他們是新開的店~如果要租車的話要不要看一看

我這個人這麽隨便~當然就跟著她走啦~
(是的她是個大嬸不速大帥哥~~)

其實我還有有點忐忑...不過為了表現出我們一個人旅行者的無畏精神~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去看

我就是跟它走的↓(應該吧~因為名片也不見惹)
名陽租車~http://www.wretch.cc/blog/minyounghl/23044775

進到車行裡發現裡面都是新的機車耶~
而且也不貴~100cc二天才600.....
幾分鍾後~我就騎車小粉紅開始我在花蓮的迷路之旅
這時是正中午一點多~~一路熾熱的太陽烤得我快燒起來了

決定先進民宿放行李.....順便躲太陽


一路上拿著阿姐民宿的住址問路~找路~迷路....再問路~找路~迷路
但我還是騎得很開心~


感覺像背上長了一雙翅膀一樣~直覺該往哪~我就往哪彎(雖然通常我的直覺都是錯的)
而且常常在迷路時反而會遇見美麗的意外 ....
雖然當下沒有用鏡頭記錄下來~
但當時風吹的流動、陽光的溫度、一個人的自在~回來之後~還常常想起....



-------------------------------------------------------------------------------------------------------

寫到這裡我累了~

接下來我在花蓮發生很雖的事情~

還有很美的

↓榕園



↓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