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修院~是這次旅行除了六十石山之外最想拍的景點~天氣還是好到不行~這大概是老天爺這幾天給我最好的bonus吧
一早提著民宿準備的早餐出門~照行程一定要先走一大段「迷路」
路途上不斷被路旁景色吸引~雖然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但還是著麽的想著:「拐這個彎~走這條巷子~會不會有意外驚喜或是好風光呢?」
就這樣連自已都不知道走到哪了~如果有裝導航的話~那位小姐大概會大喊:不要再亂走了!!!然後伸出手幫我handle機車龍頭吧


今天的行程計劃是醬子
慶修院-林田山-(火車)-富里

離開民宿後~揹著一大袋行李~這樣是怎麽走一整天的行程哪??
原本預計先把行李放民宿~離開花蓮前再回民宿拿
又想到想到昨天在租車行角落瞄到地上舖一片報紙~上面放一些行李
想必租車行也可以寄放行李吧~
二者相權衡~把行李放在租車行~還車後直接到火車站搭車比較節省時間(但風險較高)
把重要東西都放在隨身包包~大行李就只剩些換洗衣物還有昨天在七星潭撿的石頭
誰偷到算誰倒楣


一大早的花蓮火車站人還不多
選擇搭16:15往富時的火車~想不到一張自強號的單程票居然要$234~
害我手放在錢包裡久久拿不出錢來~怎麽那麽貴啊???但這時能不買嗎???



拿完票後小心的收在筆記本裡~
路上的好天氣馬上就讓我淌血的心止血
連停個紅綠燈看的景色覺得很美啊~花蓮




沿著地圖上的省道走~
餘光瞄到的山景真的很美~
然後我忍不住拐進一條又一條的巷子~希望可以找到離山更近的地方




騎沒十公尺就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天氣好到讓我想尖叫~
而且路上沒人我可以想停就停(當然不行啊!!!)




這座教堂讓我想到有一次在台東
也是一樣的藍白強烈對比畫面




天國近了~




亂騎亂騎著~
眼前突然出現吉安慶修院的指標
正在苦惱著不知得此時身在何方~要怎麽找到往慶修院的方向
這美麗的意外來得正是時侯 ~




一大~慶修院裡就一堆人








有外拍團~還有阿公阿罵旅行團
怎麽拍都會拍到人~是我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吃早餐
等人潮散去




終於清場了




慶修院也是日據時代至今的古蹟建築
主祀不動明王




丟系哇奔郎~~~~




手水舍
手水舍是日本社寺之前為民眾參拜前潔淨身心意之所
一般先清洗雙手,以枃盛水於左手心並漱口完成儀式




千萬不要傻傻的喝下去啊



古鐘
覺得這樣逆光拍比較有fu




洗手吧




進佛堂的階梯上可換室內拖鞋
本來不想穿的~
但一早就很熱情的太陽把木板曬得好燙啊




黑白照來一張




三面迴廊的佛堂裡~




看出去好舒服
有看到地板上倒映的藍天嗎?








八十八羅漢像




日式庭園風















這裡有點類似展覽室
花蓮縣文化局有駐點服務,播放簡介
很適合進來躲太陽




古色古香的開放式空間




大家要好好珍惜




我就坐在老桌子邊休息
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可以問導覽人員




照片裡穿粉紅色背心就是花蓮文化局駐點的替代役人員
非常親切~長得也粉口愛溜....
小聊一下發現他是台南人....我們都是南部人啊(抱)




和可愛的替代役男道別後~
繼續上路~繼續迷路去
接下來要騎一百公里到鳳林 林田山去



吉安慶修院在哪?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9號(離市區約15分鍾車程)
電話:03-8521762
網址:http://www.heritage.org.tw/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