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民宿床上~用手指在地圖上指來劃去~想著~明天從花蓮市騎到鳳林大約是100公里的路程~~(不是1.00公里....
100公里有多遠我其實沒有概念~但在地圖上看起來不並遠~順著台九線一直南下,約莫是1/3的花蓮長度
老娘在讀書時也曾經騎機車從學校直奔墾丁過啊....
但我忘了花蓮比屏東還要狹長到陳為民見了也要跪下來喊聲師父的程度
↓看起來真的不遠吧~~好像眼一眨就到囉.....



吉安慶修院拍完照後~我照例搞不清楚方向的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
我想這趟旅途的座右銘應該就是"出發不用搞清楚方向~先走再說"吧
反正我途中一直被路旁的野花美景勾引~動不動就停下來拍照
就像林媽媽叫我去買醬油~我沿路跟狗玩、跟不認識的人打麻將~順便進人家客廳玩個wii搞到半夜才帶醬油回家那樣


花蓮盛產石頭~一路上不少這樣的石頭工廠
遠方的山景和雲朵讓硬邦邦的工廠多了點柔和
停在這裡拍照時~背後突然停了一台車
搖下窗~裡頭開車的年輕爸爸指著媽媽腿上的小baby說「小姐需要模特兒嗎?我們這裡有....」
哈哈~當下我笑了笑~事後懊惱忘了拍下這可愛的一家人...




又是石頭造景工廠
背後雲倒映在山頂的影子好清楚哦




這條路應該是要往林田山吧??~管他的~
如果這時剛好有火車開過來就更棒了....




一個人的旅行第2天
我已經開始享受迷路的感覺~

騎在林蔭小路上~很涼爽也舒服~可以大口大口 呼吸的那種舒服

一路上卻都是往鯉魚潭的指標~心裡大喊不妙~
老天爺對我真好~一問路~我果然又走錯路了...
按原路往回走~在路邊又發現一幅好風景~~馬上停下車拍照
可惜有隻狗一直對我大喊~~只能站在這裡取景囉




騎回台九線~前面的路看不到盡頭~一直往前騎就是了
台九線旁的7-11真是人生旅途的好朋友 (而且 always open哦)
買杯冰涼的飲料,一轉頭花現花蓮限定版的歐朋將~~~~
好口愛哦~~我們一起來跳那努哇好嗎~~~
那努哇 ~~~伊喲那努挖....(歐朋講有說好嗎?)




和歐朋將跳完那努挖~馬上披星戴月(?)的趕路~~
一路上藍天白雲相陪~雖然熱到想罵髒話~但還是很開心
停紅燈時花現路邊野花正盛開
這也不知是豔紫荊羊蹄夾還是美人樹....




100公里真的很長~~~我想不只陳為民想要叫師父~我的屁屁也想叫媽媽了
而且我幾度懷疑自已騎過頭~就像旅人在沙漠中看到海市蜃樓一樣~我都快看到101在放煙火了
終於~看到路人說的滿妹豬腳~轉進去就往林田山了
但其實轉進去還是走了一大段路~我差點又看到101了.....




先介紹一下我在花蓮這二天的趴呢----粉小機.......(不知他會不會不想承嫩這個名字)
一來到停車場看到現場停了六七台重機~
但我跟"粉小機"還是大無謂的挺胸停在他們旁邊
粉小雞不知道是不是孫氣了~拍照不願意看鏡頭還撇過頭去....




林田山...............雖然跟我爸名字只差一個字~~~但卻不人名
它是日據時代的繁華林場.....因伐木而興盛~聚集的人數多到居然要設小學幼稚園....




進展覽館花現這個了不起的木雕
師父在雕刻時如果不小心打了個噴嚏就去了了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還挺大的~
但我逛不出個頭緒....亂走一通

厚~居然拍得出蜘蛛絲




運木材的鐵道












日式建築




像不像滑水道












這裡好像是展示館~
我在這裡待了好久~因為冷氣好涼啊~超想躺下來睡午覺

這個告示好好笑~賣香煙不送火柴,敬請見諒




古時侯的防火衣~
好飛遜哦



拍到這裡花生一件悲慘的事~~相.機.沒.電.了...........
怎麽辦~待會還有行程~沒有相機我要怎麽活下去!!!!!!

突然想到剛剛經過林田山咖啡館~
不如就進去喝飲料~假裝相機恰巧沒電 ~然後懇求店家讓我充一下電(就算抱老闆大腿也沒關係)
沒想到店家很阿莎力的說~可以啊~你看到只要有插座都可以用
哦哦哦~怎麽會這麽好.....這下連抱大腿都省了

林田山咖啡館裡充滿濃濃的日式風
這麽熱的天坐在這裡吹冷氣休息~舒服到都不想走了


進去要脫鞋子哦~





點了杯最便宜的飲料
選面窗的位置~隨意翻翻雜誌~看看天空
還有隻可愛的貓從窗前經過....




廁所很乾淨
窗台也有淡淡的禪味




林田山 舊名為摩里沙卡~~日語森林的意思

有空可以來走走





來林田山一定要來一張的




離開林田山~馬上又投入花蓮山景懷抱~
接下來又要騎100公里回花蓮市.....




接近台九線時~在鐵道上發現這棟別有姿態的樹.....
我真的好愛這些旅行中意外 的美麗景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