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的旅遊計劃是在花蓮市住二晚(因為這樣住宿費可以打折)~第一天在花蓮市~第二天騎到林田山(單程100km)~第三天騎車到六十石山!!!!!
事後想想~這個計劃已經超越瘋狂的程度到達瘋顛的境界了~~~
如果從花蓮市到林田山算是到陳為民下巴
那騎到六十石山大概已經到陳為民肚臍眼了吧~




後來阿姐民宿的阿姐建議我在離六十石山不遠的「富里」找民宿看看....
於是將行程改為第一天住花蓮市~第二晚住富里

一個人的旅行第二天下午~趕火車趕到差點去了半條命~
還好火車delay~還可以到7-11買晚餐再上車~
大家都知道花蓮很長是地圖界的陳為民~
一路慢慢搖~外面的風景依舊很美~




終於快六點時抵達富里站~~
照片看起來蠻亮的~其實當時天色已經很暗了
而且~~怎麽都沒有人哪????讓我誤以為到了無人山城~
前一天已訂好機車~【永信機車行-富里中山路185號-03-8831066】
聽說一走出火車站就看到~~但放眼望去根本都沒有店家嘛
於是走回車站問站務人員~原來還要走過一條長樓梯到另一條街才會到



我在無人路上閒晃找預訂的租車行時~後方突然有人叫住我:「林小姐~~~~」
原來我走過頭了~~
租車行的門已經拉一半下來~彷彿要休息了
好險我有先打電話預訂,不然可能要在富里街頭流浪了...
領完車後~問老板娘我要去的民宿怎麽走.....
我真的太靠勢了~連民宿要怎麽走都不知道~只知道是在山上
老板娘說了一大串~~我只記得住前半部~
然後問:路上可以問路嗎???
老板娘說~上山前有村落~再往上就沒得問路囉~
看著外面已暗的天色~心裡突然有點慌....算了~先上路再說吧

騎著騎著~愈來愈偏僻~路邊還真的沒住戶耶~最慘的是開始下起雨來了
本想一咬牙衝到民宿~沒想到雨愈下愈大~逼得我停在路邊找雨衣
停在暗夜路邊的燈柱下~~沒遮避物~打開行李袋找雨衣~裡面的衣服都濕了~
真是令人傍惶無助又欲哭無淚啊
但其實我哭太早了~~這才是悲慘的開始而已...

穿好雨衣繼續往山上騎~邊騎邊質疑自已是不是騎錯路?這裡根本沒住人吧!!!
騎一段路經過一個小村莊~再往上騎又是荒涼一片
雨愈下愈大~眼前的路根本看不清楚~於是決定往回走到剛剛的小村莊確定一下
小村莊裡~只有這家小雜貨店點著燈光~~
「可以在這裡躲個雨嗎???」我問
雜貨店老板很熱情的說當然可以~~~順便問了一下我要前往的民宿是不是往前走???
老板馬上熱心的幫我打了電話確認~~然後詳細跟我講路線
但山上的路沒路標~~只跟我說~往上走三公里後~右手邊有個紅燈籠~從旁邊小路走進去就到了

躲了一會~~見雨有變小的趨勢~於是再啟程往前騎
但其實雨並沒有變小~打在臉上我還是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啊
三公里聽起來不長~但這一路都是爬坡...再加上視線不清~速度非常慢
沒有路燈~雨不停下~再加上沿路莫名有雲霧飄出來~前方的路沒有盡頭~路邊也沒有住家
根本就是台灣靈異故事的拍攝場景啊!!!!!!
我好怕轉個彎就看到穿白衣服的女人站在草叢邊~~~那我一定當場挫尿的啊~~(反正全身都濕了也看不出來)

這時真的無助到好想哭~連想拿電話出來問路都沒辦法~
雨那麽大又沒得躲~電話拿出來就掛了吧
而且這一路的大爬坡~機車也沒辦法穩穩的停著....

而前方只有無止盡的黑暗

我想這應該是我人生最無助的一刻~~心裡一直問自已:算了啦~要不要往回走好了????
但又不甘心!!!都到這來了為什麽不撐下去???雖然心裡極度的害怕恐懼

然後

眼前出現一團白白的東西
我的天哪!!!!真的是台灣靈異事件嗎????

定眼一定~~是兔子!!!!!???

他一直在我車子前方蛇行~左跳右跳~想閃過他又怕碾到他~
也不知是他嚇到我還是我嚇到他
嘴裡一直喊著~~走開走開(兔子是聽得懂逆?)
終於他又跳進草叢.......

心裡想著~天哪連兔子都出來了~那待會還會有什麽啊????

騎著騎著~雨又小了一點~然後我看到夢想中的紅燈籠了!!!!!

進紅燈籠小巷之後又騎了一小段路才到今晚的民宿~大自然體驗農家
民宿女主人站在門口等我~邊脫雨衣邊跟她說剛剛的可怕遭遇
然後~我看到了一隻小白貓
我開心的說:「哇~有貓耶~~~」
剛剛可怕的經驗全拋到腦後~~有貓有貓耶...........



大自然體驗農家提供晚餐~一人$250~(但我沒有訂)
抵達時剛好民宿主人一家和今晚入住的另一組客人正在用餐~
熱情的招呼我一起吃~~
女主人林小姐先帶我到房間放東西換衣服~


這是我今晚的房間~~~好溫馨好舒服哦~
有二張大床~還有二面大窗戶耶~而且我單人入住只要$1000~ 
雖然是套房~不過今晚只有我和另一組客人~而另一組客人住的是套房 ~
所以公用廁所也等於是我一人使用~並不會覺得不方便~~




我門外就是公用客廳~桌上擺了一些羅山有機村的介紹
(我在富里站下車~夜宿羅山村)
才知道原來羅山村是台灣第一個有機村~而今天入住的民宿主人林運枝 ~也登過好幾次當地有機雜誌的報導呢
羅山村介紹連結




門開開的就是我的房間啦~
這裡的環境真的讓人好放鬆好舒服~而且非常的乾淨




放好行李~鎖好門準備先來去洗澡
房間裡很貼心的準備這籃子~把換洗衣物放在裡面帶到廁所~方便又可愛~




洗好澡後~民宿主人邀我們下去泡茶聊天~
我說起遇到兔子的遭遇~~
主人說:遇到兔子還好啦~沒遇到山羌

這可不是開玩笑哦~因為羅山村推廣有機村有成
很多山上的動物都會跑下來覓食~有時田裡真的會出現山羌耶

走到戶外~雨停了~完全沒有光害的山上
天上的星星好亮好美~
看到頸子都酸了才捨不得的回房間睡覺

出發前還準備了輕音樂想說入睡前可以聽
後來我關掉mp4~
窗外蟲嗚不斷~
彷彿整個大自然為我開了場多重奏音樂會~~真的太美妙了
我睡了~好久沒有這麽滿足的入睡
晚安羅山~~~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隔天一早~我興奮得從五點開始就不斷醒來~
看看天亮了沒~看看太陽出來了沒!




好可愛的貓咪




然後天亮了~沒有日出
但我還是很興奮的爬起來拍照~
我的房間真的很舒服吧~
打開窗就可以吸到無敵清新的空氣~
而且早上的演奏會還多了鳥叫聲




主人家是客家人~非常愛乾淨~每組客人離開一定會把床罩都拔下來洗~
另一組客人allex大哥~住過無數民宿~對房間乾淨程度非常稱讚~




民宿外觀看來平凡無奇~但非常的乾淨哦
那台bmw是另一組客人
是對退休夫妻~~二個人從中部開車~玩到台東花蓮~下一站是宜蘭




民宿前的看台就可以看到雲海囉



民宿主人跟我說~上後山看雲海更清楚~~
我騎了紅小機就往後山走~(我懶得爬)
後山陡又滑~後段還是要自已走~不過真的只有一小段根本不用騎車啊~~




像不像早餐麵包




看~~真的是雲海耶




雲海




雲海很美~~空氣清涼 
我拿起昨晚的雨衣舖在地上~~~一個人在這裡深呼吸~深呼吸....
紅小機又任性的撇開頭了~該不會也不喜歡這個名字吧???




好安靜~只有我的呼吸聲




我被右下角那個白衣先生嚇了好幾次~~








拍完後回民宿準備吃早餐了




這是我一個人的中式早餐~
幾乎都是民宿自已種的有機食品哦~看起來很棒吧
其中這茄子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
茄子靠蒂的部份削了皮~吃起來好甜好甜哦~~
讓我到現在還非常想念




還有粥~~好古老的fu哦




餐廳很有日式風




我很愛野薑花的香味




開動囉~




唯一不敢吃的醃蘿蔔~試著吃了一口 ~有點鹽(醃的不都是這樣)



山葵我也不敢吃 
但這有機山葵很好吃~我幾乎都吃光了耶!!!!
另一組客人alex大哥夫婦也起床用餐了~一直跟我說昨天晚上沒在這裡用餐好可惜
因為民宿媽媽的手藝非常好~~講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吃完早餐~我就急著到外面找喵帥哥了~~~
很可愛吧!!!!



我一直糾缠他



好帥哦



在看什麽啊??



要握手嗎?




幫我徵婚哦~



一點都不怕生~好口愛哦



我真的一直跟蹤他耶



躺著也來一張



眺望遠方




拍著拍著~太陽就突然從山後跳了出來
說「跳」出來真的不跨張哦
一下陽光就直接曬在我身上了~~~
右下角還拍到幸福的喵帥哥



很舒服吧



這裡的環境對貓很好耶~



拍完喵帥哥~整理了一下~到民宿後方的羅山瀑布去走走吧~~~



整條歩道都沒人耶~想想我還真大膽~
可以遠眺羅山村~



之前風災的關係~有些歩道不能通行~所以沒有近看到羅山歩瀑本人
一下就繞完一圈了~
站在拱橋上~大家有看到我嗎????



繼績騎車在羅山村亂晃~
梯田風光每每都吸引我停車下來拍照



好棒哦~一個人的自在讓我開心的走路都用彈跳的






來去看羅山村的泥火山~~
因為泥火山的關係~羅山泥火山豆腐非常有名
不過這次時間倉促~沒有學做diy泥火山豆腐
聽說很好吃呢



一個人都沒有~~~



走著走著~我忍不住想:今天羅山村好像被我包下來了耶



這裡就是泥火山!!!






陽光灑下的小世界~讓我又拍了好幾張















這就是我昨天騎上來的山路~~
停在這裡拍照時~腳還要用力撐住車子



昨天那麽可怕的場景
雨過天晴後居然是這麽美麗



我又在這裡坐了一下~
旅行不就是這樣~走走停停~慢慢看



其實我也正在思考著接下來要去哪
預計中午過後才要上六十石山~而現在才九點多
你看我多沒計劃~~~

不知道待會要去哪~不知會遇到怎樣的人~看到怎樣的風景
這不就是旅行的魅力嗎


我怎樣也想不到~居然騎車到了台東



*******************************************************
大自然體驗農家
電話03-8821-352     0939-327-628    0928-569-036
住址983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12鄰58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naturenaturelife-plnyms56hinetnet/

永信租車行
富里中山路185號-03-88310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