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稱職的綠殺手

所謂的綠殺手~就是種啥死啥~
種得最好的永遠是野草....

前陣子~林媽媽突然很勤快的整理起家裡儘存的花花草草....
放假時~我也會跟著搬搬盆子~灑灑水....
每次下班停好車~會先蹲到這些花草前東摸西摸的....
看到漂亮的花草~也忍不住搬回家裡的小花園
坐公車時~因為視野的不同~
更能在各個角落發現這些花花草草給的小驚奇
於家裡的花草佔掉了我更多的心思
我想要家裡每個窗台都種滿翠綠的草~開滿花
我好想種花~種很多花....



林媽媽照顧花草雖然很勤奮~但對種花知識卻很白......很空白....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大家都應該知道不能在正中午澆花吧??
因為水會把地上的水蒸氣帶起來~而把植物給"蒸熟"~
而停留在葉面上的水珠會因為陽光折射的聚焦把葉子給灼傷
可是林媽媽卻堅持說~中午很熱~應該要給點水~花才不會熱死


有天鄰居來家裡聊天說:你媽媽好跨張哦~我看她中午都包得緊緊的戴帽子跟口罩在澆水耶
林媽媽:厚你都不知道~中午真的很熱耶~不穿這樣不行啦

我跟鄰居臉上三條線的說:重點不是這個吧.....





蓮花開囉.....
SU很掃興~
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說:照片會騙人~這個蓮花"池"多大??
我比了個60公分寬的圓度之後~SU下了結論:你看~照片果然會騙人...




我們家的小小蓮花盆裡~天鵝也來賞花囉



跟SU要來的銅錢草~已經開滿一整盆囉....




擺在辦公室的辟荔.....我惡毒的同事說這株是拿來辦公室等死的植物....






這幾天上了一些花草的專業網站查資料
才知道種花草要付出這麽多心血~
從種植的土質~日照~給水量~施肥種類及時間........
照顧花真的跟照顧寵物一樣~要用心要了解它~
它會用最美麗的花朵及翠綠的葉片跟你說謝謝..........

加油~我要朝綠手指之路邁進~~~

哇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也推薦幾個很棒的愛花草網站
大家有空可以去晃晃哦...

愛寶愛花園
ruru的花草小舖
伊的芬芳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