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鄰居的聚會中偶然發現愛摸摸花弄弄草的同好
隔天馬上相約到園藝店採買~但是我慌忙中忘了帶錢
鄰居太太默默的買了二種觀葉植物各二盆~
回來之後才說一組是要送給我的(就甘心內啦~~~)

我們這一排五戶住戶是在同期一起入住
有些已是認識多年老友 ~有些則是當鄰居之後才開始熟悉
大家一直處得很融洽~也常有來有往的聚會

有天林媽媽提議~不如大家門口都一起來種花草吧~
這樣掛一排一定很美...
開五金行的鄰居馬上熱心響應~他要提供花盆....
接下來就是大家各展巧思的佈置自已家門啦

由於那陣子工作很忙~原本提議的我們家~反而是最晚掛上花盆的
鄰居熱情關切到連林爸爸都頻頻詢問:你啥時放假?可以把花盆弄好掛上去啊
:不要b我....



上圖左下角是我家門口的花
是我托joan在勞工公園花市買三盆50的混色重瓣松葉牡丹
花色很豐富~其實我到現在還無法確實數清楚她有幾種顏色..
大雨過後~怕水的松葉牡丹~
美麗的展示它多面的花色之一.....是嬌滴滴的粉橘色




最近蝸牛氾濫.....
這株仙人掌被啃得攔腰折斷
不過我已經找到治蝸牛的方法了~等天氣好一點要來試試
為什麽要等天氣好一點才能試???
因為~~~那個方法就是....灑鹽巴在盆栽週圍
當然不能挑多雨的日子啦....




忽然~蝴蝶成群結隊的飛了出來....
都是很普通的品種
而這隻乍看之下是隻白蝶~但飛舞時卻又透露些許粉藍
為了不打擾他們~~我靜靜的蹲在草叢裡(妳以為妳是狩獵中的喵妹嗎?)
終於粉藍白蝶安心的找一朵咸豐草(鬼針草)的花朵停了下來





wuwu~我第一次拍到那麽近的採花蝶耶
而且還換pose讓我拍




我以為蒼蠅都是吃大便耶............
不要看到黃色的就停啦





小薔薇又開花囉....
幾天之後~會褪成淡淡的粉紫色





原本追蹤一隻蟲~
接著又來了一隻~ 一隻又約了另一隻~ 另一隻又call網外的那隻來
就這樣我發現了大概快十隻蟲之後~~整個人往後彈開......
因為已經有一隻蟲爬上我的小腿了




在我彈開之前~~看到了植物界殺手級的芽蟲(更正~是粉介殼蟲~感謝路人指正)
媽呀~~~~
看來我真的要認真除蟲了.......
在花花世界看過花友推薦殺蟲好物---菊水安......
嗯~~必敗~必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