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人洞後繼續不照行程的往山豬溝出發...一路上沒有清楚路標~又亂繞迷路了一下
突然看到杉福漁港的扛棒~那就轉個灣吧~順著有點坡度的小路往下滑
雙腳像大翅般展開~然後嘴巴也控制不住的跟著打開了~
因為眼前的漁港~好美好美啊!!!!



這麽美的漁港~卻有個硬漢般的名字 ---杉福




哇..........




天空很藍雲很白~海水很藍砂有點黃(好爛的句子)
沙灘上的灰色石頭上覆著一層綠色菁苔
整個好像vodka~配上抹茶饅頭~(什麽鬼?)




整個漁港只有我們~還有另一個女生按著快門的卡擦聲




杉福漁港不大~遠遠的堤防像壯大的臂彎
靜靜的圈住這一片寧靜
柔柔的潮進潮退聲 ...真的讓人覺得好平靜好舒服




在很平靜的心情下~拍下這張抓不住水平線的照片




頂著大太陽~我們就坐在漁港旁濕濕的階梯上聊天
看著竹筏在海上輕輕晃動~




水清澈的可以看到海底的海膽耶....




還有一堆螃蟹(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其實一切沒有畫面中那麽美好
11月的天氣還讓人熱得發汗...加上不時傳來陣陣魚腥味 ...
角落還有"現撈現吃"的海鮮殘骸....




但那些都無損杉福漁港對我們的吸引力
坐著聊天不想走




忽然看到有人在浮潛
是要出海覓食嗎???




讓我也好想脫了鞋就下去.............覓食(?)




要不是我提醒要到下個景點~不公平應該會在這裡坐到看夕陽吧




走前忍不住回頭又拍了一張....這裡是我在小琉球最喜歡的景點...




看到一顆好可愛的石頭 .....
su看了照片說:妳有把石頭帶回家吧?
沒有內.....

這顆石頭並不是我撿到的...發現它的時侯就這樣躺得好好的了
只是走過去 ~趴在他面前~按快門拍下這張照片

這應該是之前拍照的人擺的~
拍完了把它留下來~我才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美好 ...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把它帶走...留它在這裡...美麗才能讓更多人看到

(回來後才發現還有個杉福生態廊道~我們整個錯過了)
不公平說了~沒關係~這些景點留著 ~~下。次。再。來



走吧~往下一個景點迷路出發吧
我們要去山豬溝




山豬溝也在套票包含的景點內
站在指示牌前看著
這裡細心規畫了三條路線~可以依體力腳程選擇
像我們體力這麽差~一定是選那15分鐘的路線啦
人生嘛~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終點快到了沒有.....
<圖片來源:雨林老爬部落格>



大家看一下最右下角那個說明板子
我覺得豬真的很可憐~為什麽都要被寫成色鬼污名化呢
倒數第五行的倒數第5、6字.......足足讓我愣了好久
想說我們純樸的屏東怎麽會用這麽露骨的字眼呢
後來才花現言來前面還有山豬二個字啊
但如果只看第4-8字 ~又讓人更害羞了啊....
不公平一直罵我不速鬼~但我只是有閱讀障礙看錯keyword而已




我們選的15分鐘的路線一路幾乎都是爬坡~
走沒二歩就要說:我看你累了我們休息一下
但其實都是自已命快休矣...怕對方發現還要憋住喘息....真的很沒用
人生何苦呢~不就只有我們二個人幹嘛還諜對諜啊?
其實也不能怪我們愛休息~一路上都有涼爽樹蔭還有舒服椅子
不坐一下很對不起山豬這個不速鬼...




穿過一大片樹蔭的歩道後~豁然開朗的~海在眼前展開
想當初山豬那個不速鬼也是站在這裡偷看仙女沐浴的吧


再往後走到盡頭又坐下來聊天...看完美人洞和杉福漁港後
這裡反而顯得平淡了...

聊著聊著突然聽到熱鬧的人聲
小琉球真的不大~眼前這三位遊客~在路上問路時巧遇~美人洞也碰到
在山豬溝又見面...異口同聲的打招呼說:又遇到你們啦
真是有趣....不過最有趣的是~他們三個為了省錢~居然三貼只租一台機車

和不公平決定先回"市區"吃飯~
臨走前跟那三位遊客說:待會見啦....

哈哈~好妙~跟陌生人說~待會見


************************口乞***********不************至刂************************************


滿心期待的到"百海"餐廳吃蜂巢蝦







迎王祭過後的今天~~百海不營業...........

啥米???????不給我吃蜂巢蝦你乾脆學蔡有美推我下懸崖好了

善良的不公平叫我不要倒在路上哭~很丟臉趕快起來...
翻開他寫滿梵文的聖旨筆記本說:沒關係~此處不留爺~必有留爺處
我們蕭灑轉身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蜂巢蝦的往"下一站,好吃"出發
臨走前還留了顆手榴蛋遺憾的心給老闆

不公平說:還有另一家達欣餐廳...它的蜂巢蝦更酥脆更好吃哦
真的嗎真的嗎~那我們快去 百海在跩什麽 還等什麽??? 

到了門庭若市的達欣餐廳~我更期待了...
走進熱鬧的餐廳....老娘還來不及開口
裡面大姐遠遠的看到我們就很冷酷的說:我們營業時間過了.....

我差點跪下來求她:拜託我只要蜂巢蝦.....
那位大姐冷酷的repeat:你叫破喉嚨也沒用  我們營業時間過了.....

太過份了~太過份了~
這簡直就像蔡有美把我推下懸崖後~奸夫陳志輝又開車下來輾我
然後富貴再派小弟把我丟進海一樣的殘忍
我不依我不依啦

善良的不公平叫我不要倒在這裡哭~地上很油快起來...
再次翻開他寫滿梵文的聖旨筆記本說:沒關係~此處不留爺again~必有another留爺處...

不過這時已經快一點~我實在餓得瀟灑不起來惹
但為何還固執的要找尋我在小琉球的真愛-蜂巢蝦先生呢

蜂巢蝦是這樣子做的:
剝殼沙蝦排列整齊,裹上麵衣下鍋油炸,蛋酥的色澤要均勻,蛋汁下鍋,就得順時鐘,經過高溫油炸,
香脆的蛋酥,還包裹著蝦子,外酥內嫩,雙重享受,這道蜂巢蝦,看起來金黃酥脆,
猛一看跟圓圓的pizza很像,也因為這樣,外地的遊客就叫它「琉球pizza」。<
原文>

光聽形容我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但如果再吃不到它 ~我的目屎也要流下來惹

再來請看一下他本人長這樣....(圖是在網路上抓的~但找不到出處~若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是不是很有魅力很吸引人????

所以我們不死心的再往不公平的梵文聖旨筆記本中的下一家餐廳出發!!!!!


路上~不公平突然說:我看到"好喝ㄟ"!!!!!
飽受人情冷暖及蜂巢蝦的無情拒絕後
居然遇到了不公平的梵文聖旨筆記本中必喝的飲料店
又餓又渴的我們馬上駛了個迴旋踢回去買飲料

問店員:有什麽比較好喝的飲料嗎(這跟問賣水果的老板水果甜不甜是一樣的廢話)
但小琉球人很親切的回答我:廢話當然有啊  我們的桂圓紅棗茶很好喝哦
我:是哦~有什麽特別嗎????

還很怕她回答說:很特別啊~我們是用小琉球桂圓跟小琉球紅棗~
純淨的小琉球山泉水還有甘甜的小琉球紅糖熬煮七七四十九天而成
另外....我們還細心的用小琉球塑膠杯~再附上小琉球吸管讓您方便飲用哦!

哇這麽特別~好啊那我來一杯檸檬愛玉寒天~不公平點了*******(我忘了~反正不是桂圓紅棗)

然後店家就叫蔡有美出來把我推下懸崖

不過說實在的....它的飲料真的好好喝哦
沒有辦法形容它的滋味 ....總而言之就是好喝到
我們在上船前~還特地跑去再買一杯在船上喝....
第二次我買綠豆沙珍珠(吧)~那綿密香甜的綠豆沙~真的好好喝喲....
不公平在船上一直很想再叫船長開回去~他要再買一杯 .....


but飲料再好喝 ~~也無法滿足我們的胃~
鬼打牆的在同一條路上走了三遍還是找不到下一家店 (店名忘了~待問完不公平再補上)
算惹算惹~反正吃不到蜂巢蝦~就算給我吃大便也無所謂了(我隨便說的不要真的拿來)
於是自甘墮落的隨便找一家店就進去吃
點了櫻花蝦炒飯 (還不錯吃)、小捲羹(太甜)、海菜(應該是珊瑚藻,剛開始吃不錯~但到最後有點膩)
價錢大概....二百多吧~~但是它的食物都涼涼的~炒飯不熱~羹也沒有燙我的嘴~要改進啦



最慘的是....
走出餐廳後~不公平戳戳我....然後指著對面說:我們要找的餐廳在那裡耶

沒錯~就是隔不到二公尺的對面~門口還掛著招牌大大的寫著"蜂巢蝦"

啊不然我們剛剛是瞎了嗎???



我需要點時間平復...這集就到此先結束....



***************參考網站**************

和春機車行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公營、民營船班時刻表

***************************************


***********來KI小琉球***********
●藍色。小琉球● (上)出發   像靜止的畫布
●藍色。小琉球●(中) 寧靜杉福漁港+色鬼山豬溝+你吃不到
●藍色。小琉球● (下)比想像還美-烏鬼洞+滿載盈歸-大福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