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剛從新竹回來~
1/4~又從台灣海峽邊繞過南迴鐵路來到了可以看到太平洋的台東(其實我們屏東也看得到太平洋但這不是重點)
出發前~就對網路上琵琶湖的照片心醉不已
但大家似乎都對這景點很陌生~到底這個神秘的湖在哪裡啊啊啊啊?????
跟fun說~除了吃跟喝不能少以外~
我們一定要去琵琶湖一探究竟~才不會讓嫦娥笑我們髒啊


感謝fun用心搜集資料~這下可以取代大寶這個情報局局長位置了
原來琵琶湖在台東森林公園裡啊(又名黑森林)~好陌生的景點哦
租了腳踏車之後~就往這個不知是森林還是公園的森林公園裡奔馳而去啦




台東森林公園原本是種植防風林的區域,
後來在縣政府規劃下,成為國內第一座濱海森林公園。




進入公園大約十幾分鍾~就看到夢寐以求的琵琶湖了(灑花瓣)




一開始有一家人佔住了湖邊的碼頭~所以我只能在邊邊拍




這家人~1234~2234~換個姿勢~再拍一次的~佔住了碼頭
所以當輪到我們獨佔碼頭的時侯~我決定發揮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同理心
打算不拍個八千張~我也不要走





雖然靜謐湖面上倒映著搖曳樹景很美~
但不知是不是天象太差的關係~這景色和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我想像~如果有藍天白雲~會不會好一點




其實我應該知足~至少沒有下雨啊




我的DC拍不出單眼相機的壯麗場景~
但面對這片寧靜湖水~整個人平靜又開闊~
感動比鏡頭能留下的~多很多



因為反光的關係~拍不出湖水的清澈透明~於是到碼頭對岸




好美喲~~~
湖水是綠色~樹影是綠色~這時反而能拍出湖底的石頭




別人的~
我們的是租金100元~騎起來會有"gi拐~gi拐"聲音的爛腳踏車




順著指標隨便亂騎~來到了海邊
雲黑壓壓的緊逼著海面~
飄流木旁的沙子被風吹得頗有層次~
灰白色石頭散落在整個沙灘上~
這樣亂中有序!~倒有點像是大型的裝置藝術(我愈來愈會自已找樂子了~~~)




其實台東森林公園裡還有一個景點是我很想朝聖的
就是在海邊那個單角獨立的"國家地理頻道黃框框"(公園裡的框框是紅色的)....
怎知繞了一大圈後~還是找不到~
大家見了黑影就開槍~
只要看到紅色(不管是不是方框形狀)就問說:是不是這個??
後來誤打誤撞的跟一家人上了園區內的至高點~閒聊時~他們好心告知
原來紅框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琵琶湖附近

大家還記得這個指標嗎???
我們到左轉往活水湖去了~但紅框框位於海濱公園~
綠水橋則連接了森林公園及海濱公園
所以~我們應該轉往綠水橋方向才對~
既然知道目標了~匆匆與熱心的一家人辭別後~
風塵僕僕的往綠水橋出發(感覺很像大俠在趕路)



往綠水橋的小徑~穿越防風林~路旁木麻黃高聳~
真的像在森林裡~隨時都會有兔子或熊跑出來似的


連接森林公園與海濱公園的綠水橋



終於~~看見趕了八千里路雲和月都要見的~~~紅框框(好沒氣勢的名字)




仍然是和想像中有點落差~~~相見不如懷念啊




應該主要是想表達一種~
人往往不知道自已是在框內的主觀還是在框框外的客觀吧
如果背景是藍天白雲~那多好(小姐~你這樣就算是框框內的主觀囉)




觀海寶桑亭



沒有藍天背景~那來個前景~感覺比較不空虛



帛琉男人會館~好害羞的圖案哦




爬上觀海寶桑亭望向海邊~
聽說這紅色框框也有名字~叫做"望海"
原來~我跟著望海一起在望海啊




好險今天不是假日~遊客並不多~
但我有看到媽媽在觀海寶桑亭的階梯上幫寶寶換尿布




吊燈經過海風侵蝕~~已經搖搖欲墜了
下面那台車請小心~血滴子說不定什麽時侯會掉下去的




從寶桑亭頂端的拱門往外看~很像一幅幅寬景的畫掛在那裡~




回程經過琵琶湖~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佔地六十公畝的森林公園~~沿途花木扶疏~還有鳥在柱子上憩息~
雖然腿有點酸~但心裡卻被芬多精清得乾乾淨淨的~舒暢無比啊
這時應該要蹲在路邊~~~然後跳起來大喊~~~旺旺.........為新的一年博個好兆頭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