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花蓮的第一天~除了天氣非常好以外~遇到的雖事不斷~
雖然眼皮沒跳~還是忍不住想:老天爺是不是在提醒我要小心什麽事??(那你明講啊!!!)
這對第一次自已旅行的人來說~真是非常非常不安啊啊啊~~~
而且我發現最近寫網誌常常出現「沒錯」這二個欠揍的字來當開頭~~請問到底是誰在問你問題啊????

~~~~~~~~~~~~~~~~~~~~~~~~~~~~~~~~~~~~~~~~~~~~~~

出發前~
每天忙到下班回家上網找資訊都已經接近凌晨


找了幾家還不錯的民宿詢問~得到的回應不是滿了~就是接沒有人接~老天爺你真的要對我這麽殘忍嗎????
終於~有個親切的聲音告訴我~「這天我們有空房哦~」你說這是不是很值得灑花啊

花蓮對單人旅行者來說很方便~不少和阿姐民宿一樣~都提供 單人住宿~而且續住還有折扣哦

阿姐民宿的女主人~~阿姐,知道我特地來花蓮看金針花~
出發前二天~花蓮突然大風大雨
阿姐請我先不要匯訂金.....再等一天看天氣如何再做決定
讓我覺得她把房客都當成朋友~而不全然是以賺錢為目的
對自已第一次在外住宿這件事~也不那麽擔心了~

~~~~~~~~~~~~~~~~~~~~~~~~~~~~~~~~~~~~~~~~~~~~~~~~~~~~~~~~~~~~~~

抵達花蓮~迎接旅人的是熱情無比的藍天白雲和大太陽
我開心得忍不住腹絞痛~




租好車加好油之後~先到民宿放行李吧!

心中一直默念著阿姐民宿的地址~花蓮市豐村105-29號

迷一小段路~終於看到豐村的門牌號碼

很好~~GOOD JOB~~接下來就是要找105號!!!!
其實離火車站只要10分鐘的車程我大概已經 騎了快半小時了
這時再怎麽沒神經的人大概也樂觀不起來了吧~~更何況現在可是正中午正中午啊啊啊

在一排排歐式洋房間繞來繞去~終於看到105號的門牌~我開心的簡直要下跪了
趕快按了門鈴跟對講機說~我是今天要來住宿的林小姐啦~~~

等待著阿姐下來開門的時間~我不小心瞄到門牌號碼突然整個人驚醒.....
門牌上寫著「豐村105-3*號....

疑????

低頭拿起筆記本確認
慘了~我按錯門鈴了!!!!!!

趕緊放下筆記本準備烙跑~
這命運交關的一刻~~大門很不識相的被打開了
我身體僵硬的轉過頭(彷彿還聽得到骨頭啪啪聲)~~跟開門的先生說:「不好意思我按錯了....」
那位先生習以為常的說:「哦~我以為要來收錢的咧....」

加速離開後~邊騎邊覺得丟臉又好笑

繼續又迷路了一小段(有完沒完啊還在迷路)
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阿姐民宿

阿姐民宿其實就是阿姐自已的家~~是個很新的社區~而且這個社區幾乎都是民宿耶
雖然是在花蓮市區還是要經過一小段田野小路~
但環境非常舒服視野也很棒~


一進門就是簡單大方的擺設~客廳的空氣中散發著濃濃柚木香
讓人一下子很安心舒服....和民宿主人聊聊~問一下附近景點~
但我到底在想什麽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抓頭~)



然後阿姐帶我上樓...單人房位於三樓~沒有大窗戶看不到view~但算是很舒服
這是我一個人的房間~有二張床
阿姐說~一張是睡覺床~另一張可以坐在上面看電視




簡單又乾淨的擺飾~
晚上我就一個人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看著電視轉來轉去~好~~~~舒服啊




廁所也很乾淨哦


門外有咖啡茶包跟冰相可以使用




一進來就舒服得不想出去了~
這時下午二點多~外頭太陽大到曬在腿上可以煎蛋
先在房間裡休息~翻旅遊指南~用手機無限上網~


休息一會兒~覺得我的人生不能浪費在這間小房間裡
研究地圖發現近郊的七星潭跟松園別館很順路~那就去走走好囉~
擦了防曬乳後準備出去跟大太陽拚命

開心的揹了相機下樓~
腳一滑~整個人重心往後仰~
下意識先拉住樓梯扶把免得整個人像溜滑梯直接溜下一樓
這時重心偏向拉住的欄杆~頭就這樣撞了上去
腳也因為滑了幾階痛得當下輕微掰咖
好險背部揹了相機不然我的背部應該也會直接撞上階梯的邊角吧

摸著撞到的前額~人有點站不穩
回頭到房間坐一下

好怕頭撞破或是腦震盪(老天爺我頭腦夠不正常了不要再來這一下好嗎)
如果撞得太大力昏倒的話大概也沒有人會發現我吧????(就算發現也搬不動就是了)

然後趕快翻出相機檢查~~好險DD人還好好的
不然我怎麽跟啾蒂老師交待啊(抱DD痛哭)

才剛到花蓮就來這個意外~讓我覺得好不安哪

平穩一下心情~確認跌那一跤之後~活動力還是正常的
還是要勇敢的往下一站走啊~於是揹起相機再次走出房門
不同的是~這次我扶著欄杆~一歩一歩慢慢的走下樓
我不想折斷民宿的欄杆哪~~~


照著印像中民宿主人跟我說的方向往前飆
邊騎邊疑惑著怎麽都沒看到指標
然後卡啦一聲~好像有東西掉了~
在馬路上大迴旋往回走~遠遠就看到令我心碎的畫面

我看到~~~我的手機就孤伶伶的躺在馬路上

撿起手機~整個人欲哭無淚
不但傷痕纍纍~四個角都有刮痕~而且觸控筆也不知被甩到哪去了

顫抖的按下開機鍵~如果手機在這時掛了~那接下來的行程我要怎麽聯絡???

老天爺~~~你到底想要暗示我什麽啊???????




擦擦眼淚~心裡淌血故做堅強的繼續上路
又騎了一段路~忍不住問了路邊的檳榔西施
才發現我跟本就往反方向騎了快半個小時啊啊啊啊

回首來時這段落落長的走錯路~~路上還不小心損耗了一個士兵(我手機)
無力的跪坐在路邊(史巴賴麻煩打一下)

老天爺啊~~~~~~~~~~~~~~




百轉千折之後~終於到松園別館了
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物
不修飾的水泥牆建築~高聳的松樹環繞包圍
如果人不要那麽多~就更棒了




松園別館前有一大片草地~
草地前有片平台~站在平台上拍照
一轉頭就是坦然的大海~~真的好美哦




繞著歩道走~人真的好多好多
只好避開人潮拍些小角落囉















後面那個人是怎樣??











黑白照也很有fu




往二樓走~
這個窗戶拍出去感覺還不錯




二樓有些藝術品的展覽




每個腳落都很有fu
其實很想坐下來吃手上的炸彈蔥油餅(?)
但這樣實在是太破壞氣氛了啊














跟DD實在太不熟了~想拍些景深特寫照都捉不到要領
不然松園真的是個很好拍照的地點呢



到商品部買名信片~
還可以蓋戮章哦














我最喜歡的是松園外那條小路的氣氛
像是不知會帶我到哪裡的時空隧道



松園在這兒啊~~~~





告別松園繼續往七星潭前進
但其實我完全不知道七星潭怎麽走~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憑著N年前來過的記憶走~反正迷路就問人嘛
花蓮人很可愛~報路都很熱情~所以這幾天我還挺愛停下來問路的

果然還是莫名奇妙的騎到了工業區裡~
又問了二個人後~終於愈騎愈有海水味兒了

熟悉的涼亭出現在眼前
很怕我的車子被偷走~於是就停在大腸攤隔壁




大家都說七星潭很美
可是不知是來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
上次來時覺得很失望~




跟我一樣一個人來旅行嗎??





有人在釣魚




找個位置坐下來~吃炸彈蔥油餅
吹著海風看天色慢慢暗下來
順便偷聽一下隔壁在聊什麽
低頭不小心看到我傷痕纍纍的手機~
希望雖事到此為止啦





突然想到~
SU說要撿石頭回去送她~~
開始低頭找石頭~
回來一個月了~石頭還躺在我家呢

第二次來七星潭~
海景霧濛的~還是不覺得七星澤有多美~~
會不會我又挑錯時間來了吧????




從天亮騎到天黑~終於回到花蓮市區
還不太餓(因為剛吃完蔥油餅)~
先去吃冰吧
旅遊指南上的一心泡泡冰~~
點了芋頭跟花生~~~芋頭沒味道~花生挺香濃的
吃完突然想念起自強夜市的烤肉


自強夜市人多到爆~第一家烤肉排隊人潮超~~~級長的
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隨便買了烤肉回民宿吃

一到民宿~發現房間口的燈已經貼心的打開了~~



坐了一天車~騎了一些路~吹了海風~
因為滑倒全身隱隱作痛~
吃完烤肉後~躺在床上看電視
洗好澡~坐在桌子前寫名信片給老同學



這一刻真的好放鬆好自在

真捨不得睡~啊~~



渡過不平靜的一天~~~
開始期待第二天一個人的旅行~



明天
整個走日式風格~要去慶修院



還要騎好大一段路到林田山哦~~



晚安~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