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武陵賞櫻的願望在心裡轉了很多年~「我們明年去武陵賞櫻吧!!!」這句話對不同的朋友說過.....卻終究未曾成行
不知是年紀大了....覺得很多事~想做、能做~就放手去吧!!!或是覺得自已成熟到可以應付許多狀況 
旅行的念頭總是一夜間就播種、發芽、成熟、茁壯~~然後一早醒來慾望大到快撐破身體~ 大腦完全不想思考旅行以外的事~毛細孔被想旅行的小分子入侵~ 
先不聽腦中的顧忌、擔心、不安和害怕~順著心裡單純的召喚~我想~再不出發我會後悔吧!!!! 

(以下是我出發前的內心戲~可以跳過直接看圖片) 

為什麽出發前的猶豫會這麽多?? 
因為武陵對南部人來說實在是個很遙遠又陌生的地方(尤其我又在最南端的屏東啊) 
遙遠的程度可不只是想像~
實際看一下地圖.... 黃色路線是從屏東到武陵的路線~~全長約350公里~路程約8小時 
(等於老娘一天上班時間~從上班吃早餐到下午打卡都在開車的意思) 
350公里中有1/3的路程是山路~這段山路車程約4小時



 除了上述這些顧忌~另外就是~我沒有開過這麽長的路程及山路
之前最遠只到過合歡山莊(還是被人載) 
而從合歡山到武陵大約還要近三個小時車程!!!!!!離清境更要四個小時!!!!! 光用想的我腿都軟了~ 

其實我在2/17-19已經請僑好假~準備到武陵停留三天
但那陣子冷氣團來襲讓我不得不放棄~我不想買雪鍊~更不想在山上顧路啊

突然得知2/28-3/1居然有二天連假~~心裡開始猶豫要不要出發 
看到長期follow部落格「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的anderson大師~ 
計劃了好久的埃及之旅在出發前被逼喊卡~ 
但卻去了他錯過好多次「沒去會有淡淡失落感」的鹽水蜂炮被轟炸 
這更堅定了我要出發的決心~我不要和武陵的櫻花一年一年錯過


如果山路很難開怎麽辦???
如果車子上不去怎麽辦???
如果車子半路拋錨怎麽辦???
如果合歡山下雪結冰過不去或回不來怎麽辦???
訂好的民宿網評好像有點不ok~怎麽辦?

決定出發後這些念頭還是無時無刻糾缠著我~

明明是要去旅行~明明是要完成多年來的夢想~~為什麽要搞得自已這麽不開心????

出發前和阿卡卡在msn上聊這些擔心

阿卡卡是「一個人旅行」實踐者
武陵一個人上去好幾次(有一次還從埔里騎摩托車出發~我佩服得要下跪了)
國外旅遊也一個人去過了好幾次...在阿卡卡面前擔心這些雞毛蒜皮小事真讓我覺得自已好渺小

後來決定做最壞的打算~
先開到清境或武嶺~看車子狀況或自已能力有沒有辦法再繼續~如果不行就不要逞強~改到埔里或台中玩!!
如果上了武陵~發現訂好的民宿狀況太差~也不要勉強入住~五百塊訂金當消災~睡車上吧!!!

阿卡卡叫我別想太多~~做了這些最壞打算後~心裡也踏實開朗多了...

我~~~要一個人去旅行囉!!!!


2/27下班後~先到雲林的葉子家借住~隔天從雲林上武陵總是比從屏東出發近多了吧~感謝葉子好捧油的收留~~
對惹~我發現葉子家附近有橋名稱叫「豐橋」~還經過一個村庄叫「水尾村」
好有偕音的諧趣哦~~葉子一定不知道跟在他車子後面的我在車裡拍腿狂笑吧~(我真會自已找樂子啊~)


2/28一早六點~天未亮~我一個人出發
心裡莫名雀躍~想像著到達目的地時會有多感動
催促著我踩下油門~~矯情得覺得我都快落淚了....




2/28 早上10:30~我在鳶峰停車場
停車休息一下~順便聞聞車子有沒有怪味~
 


旅行中受到的幫助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有
出發前找武陵資料時~無意中看到這個部落格「跟著感覺走~瀟灑跟著我
格主熱心的分享了很多武陵、宜蘭即時旅遊資訊
看起來是個熟悉武陵的人~於是我抄下了他的電話~想說如果真的遇到什麽困難至少有人可以詢問

到了清境~我開始聞到車子輪胎有塑膠味
忍不住撥了電話給瀟灑~(其實我不知怎麽稱呼他~所以直接在電話裡叫他「瀟灑」~想想還真拍謝~ )
問他上武陵車子要打幾檔啊!!!(你看我多無知連走山路要打幾擋都不知道還敢上武陵)

瀟灑先生(其實他姓陳)~很熱心的回答我~還安慰我開上去不會有問題的啦!!!
讓我安心了不少~一路放心的開到了武陵

下午四點多~陳先生還主動打來問是否已經平安到達武陵~真是太感動了!!!

一路陪伴我的小喜~~我在路上都會跟小喜聊天耶~




這台可愛的紅色車子~好像是公車
一路開到了合歡山莊才回頭
鮮紅色車身行駛在長長的公路和寬闊的山臂中~
好有旅行的fu哦
 



發現一個揹著翅膀的單車男被包圍~當然好奇的馬上湊過去~
這位陽光男孩開了二個小時上山(車子應該是停山下)
然後帶著翅膀騎著單車~上上下下騎了好幾趟~說要騎個夠本
但我看他不斷的停下來被要求合照~可能沒辦法騎夠本了吧
旅行中會遇見怎樣有趣的人~真是最值得期待的驚喜
 


我從那一頭開上來的
 


武嶺到合歡山這段山路是背光~還有些積雪未融
雖然是近中午的大太陽下~風吹來仍覺得微涼
好險2/17那波冷氣團來襲時我沒有固執的上山
 


過武嶺後~沿著台14甲線到合歡山的風景非常美
 


不停的趕路~我的早午餐都是在車上隨便吃麵包餅乾就算數了
高山上餅乾都膨起來囉~



合歡山莊到合歡隧道是我覺得最難開的一段
一大段的急轉彎跟陡降坡真是嚇死我了~而且大約半小時的路程連一台車都沒看到~差點以為我走錯方向
合歡隧道前~左轉往雪霸 梨山 福壽山 武陵~~右轉可以去花蓮耶
 


過合歡隧道不久後突然大塞車~
以為前面坍方還是車禍~心想不妙啊
好險只是在進行灌漿工程~大概十分鐘之後就放行單向通車
 


開了一段不算好開的山路~到梨山遊客中心休息順便蓋戳章
 





無法形容看到武陵只剩3公里的指標時心裡有多感動
覺得自已好棒~一個人開了300多公里到好久好久前就想朝聖的地方
現在只差一歩了~待會會看到怎樣的風景呢??
突然激動得好想上廁所(????)

果然我開心得太早~購票口又塞車囉~
以慢速前進中~真難想像如果我再早一天來會不會也像新聞一樣在車陣中塞了七個多小時啊???
 


愈來愈近了~~
武陵農場是退輔會管轄~售票口工作人員都是退輔會榮民~非常親切~
還問我有沒有學生證~然後就算我學生票~ohya~
付錢後會拿到一張收據~憑據48小時內可無限制進出哦!!!!
對打算明早再來一次的我來說實在太划算了



2/28 13:20~~經過7個小時車程~我終於從雲林到達武陵

進了農場之後~果然人非常之多~但入口處櫻花已經開始凋謝了
我失望的想:不會吧~我開了那麽久來居然是看到這些景象嗎??

之前上網爬文有人建議武陵農場要從裡往外逛比較順
於是我不停留的一路往裡面開
先看一下動線還有想停留的景點~這對停留時間有限的我來說是要先做的功課!
買票之後~會拿到一張武陵農場導覽圖


農場太大了~連開車都要開好久
愈往裡走~發現有部份區域的櫻花花況仍然不錯~讓我放心一些



每個區塊也都種了一整片~少則十幾株~多則四五十株~看起來仍然是非常壯觀
 


尤其是天氣爆好~拍起來真的好美哦
 


 


人真的太多~我沒多做停留~想說明天早點來再慢慢逛~繼續往前開到雪山登山口 
(往登山口路非常小~有些路段連會車都很困難~技術太差的人在假日人多時請勿輕易嘗試)
武陵裡有好多沒看過的高山植物 花朵
有的小巧可愛~有的鮮豔美麗~腳邊常有突然的驚喜



傳說中的雪山登山口



必拍的芭樂景點~小木屋本人不大~但在層層山巒襯托之下~非常美
 


換個角度看又是不同風景
 


2140公尺
 


視野很好~遠方的山頂還有積雪
 


好可愛的狗哦~
 

 
這裡人比較少
 


可愛小巧的櫻花~但我不知道他的品種
 


離開登山口往回走~在露營區外面也有顆盛開的粉紅佳人~
配上路燈感覺好有fu哦
 


又發現可愛的小花
 


在櫻花樹下野餐也太幸福了吧~
 


這個露營區是要自已紮營的~這裡人比較少~很安靜~也好美哦~
 


這個小木屋超級可愛的~小小一個~門口還有桌椅~我看到不少人在小木屋外面煮火鍋
 


背後的樹高聳參天
害我好想唱~餓餓餓妹~聳參安天(武則天上我身了)
 


來到露營區行政中心外的涼亭~
 


另外一種帳篷~好口愛哦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露營太幸福了
 


奢侈的用盛開櫻花當背景的露營區
 


鑲紅邊的白色櫻花
 


武陵茶莊前這一排櫻花也開得很美~可惜人車多到爆
再加上中午過後~山谷裡的武陵農場大部份都被陰影蓋住
實在是拍不出櫻花的美~決定先放棄~等明天光線好一點再來拍
 


在蝴蝶生態區拍花花草草


水仙
 

我居然忘了這小花的名字嗚嗚
 


 


看到一個可愛小女生在外拍~走過去按了一張~好口愛哦
 


大家都搶在櫻花樹下拍照
我一個人坐這裡休息~好涼好舒服哦
 


好美的粉白色櫻花哦~
 


五點~我決定先離開武陵農場到民宿休息
民宿供早晚餐~~晚餐時間六點~所有民宿房客都下來用餐
不是家人就是情侶~只有我形單影隻當場覺得小尷尬~還好同桌的另一家人挺親切的~邊吃邊聊天
民宿外可以看到環山部落~附近完全沒有任何娛樂場所而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哦



這是我今晚休息的雅房~很小吧!!我剛看到也很傻眼~~
不過一晚才一千元很便宜~離武陵農場大約20分鐘
床很香也很乾淨~廁所跟電視就在我房門外其實挺方便
 


累得半昏迷躺在床上休息~準備待會洗澡睡覺~
畢竟今天六點起床開了一天車~明早還要早起~然後中午再開八個小時車子回家呢~
想著想著不禁自艾自憐了起來~為什麽要把自已弄得那麽辛苦??
這時間在家吃熱騰騰晚餐~抱抱貓狗~躺在沙發看難看得要命的八點檔~跟家人聊聊天再玩一下FB不是很好嗎???
每次出來旅行最難熬就是第一天晚上~不知為啥會莫名的感傷
記得去年一個人去花蓮第一天傍晚在七星潭看海時~突然好想家哦....
然後第二天第三天就玩到不想回家了@@

想到明天的櫻花~又想到自已一個人這麽勇敢的到了這裡~
突然整個人又振奮了起來~~爬起來洗澡整理東西~ 

整個二樓的套房只有我一個房客~於是把遙控器拿進房間~
躺在床上看著外面的電視  哈哈哈我真的好聰明哦~
九點就不支倒地~~起來關電視關門後~沈沈的睡去~~晚安武陵
 

-------------------------------------
武陵農場
戀戀風情民宿
(看網評~網路上房間照跟實際有落差~但其實還蠻乾淨舒服~老板也很熱心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