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到五福路上的rotiboy吃早餐~才到鳳山肚子就餓得受不了
跟貪吃鬼說:我們去吃米苔目好不好??
貪吃鬼:好啊~不過你知道在哪裡嗎??
哇~~~~嘸災內

於是一路問:請問鳳山鹹米苔目怎麽走???
路人:哪一家???
:就那一家鳳山鹹米苔目..............

請問鳳山鹹米苔目怎麽走???
路人:什麽路???
:不是路~是米苔目..............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第三個路人就被我問到了

到了這裡才發現~其實來過這條街幾次~只是都不知道有家大名鼎鼎的米苔目
旁邊店家~也都掛著老店的招牌~一開始有點眼花撩亂
最後還是決定到在黃小鴨網誌裡看過的這家鳳山鹹米苔目


早上十點多~門前客人就絡驛不絕
是來吃早餐還是午餐啊????






我和貪吃鬼各點了一碗乾、湯米苔目($35)還有一盤米血($30)~~
其他內臟我不敢吃




貪吃鬼點的湯米苔目~大骨湯熬製的湯頭很棒




我的乾米苔目~




米雪兒~~~米雪兒~~~我最愛的米雪兒
熱騰騰的米血一上桌~忍不住先嘗一塊
這種米血一定要夠軟Q才好吃
沾薑末醬油~果然夠軟嫩~~~好吃好吃




不過吃到最後幾塊~居然咬到有點硬硬的米血口感
應該是整塊米血靠中心那部份~煮得不夠透徹~~可惜啊!!



有位店員~看著我們東拍西拍~好奇問我們是不是觀光客
A......不是內
然後稍微的說明了一下~
這米苔目是用一年左右~~不會太嫩也不太老的在來米做成~
咬勁跟口感不同於一般用麵粉揉製的米苔目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米苔目會"彈牙"~醬汁夠味~
入口後還活跳跳的~
口感和一般攤軟的米苔目果然很不一樣
慢慢咬出米香~~
但是吃完好渴..........是味精放太多了嗎????




貪吃鬼一看到肉片就問:這是不是客家人做的米苔目 ??
他說客家人料理米苔目或麵~
和閩南人不同的是總會加幾片帶筋的肉片
這讓在客家庄成長的他有種熟悉感




入口即化的帶筋肉片~~~~貪吃鬼直說好吃




鳳山鹹米苔目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維新路10號
官網:http://fs-mitaimu.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