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陶板屋之後~西堤也終於來屏東開店啦~期待很久的一餐~因為~用餐對象是我的超級好同學...
約好吃飯的這天~原本一直訂不到位置也已不期待了~
我那平常很帶塞這時卻異常拉奇的老同學~卻接到西堤來電說有人臨時取消訂位
woo~~~我們差點沒開心的手拉手轉108圈~再把他丟上去拋接....(我不會接的....)


既然店名有牛排~主餐當然是以牛排餐點為招牌啦
但我又偏偏不吃牛排(那來幹嘛?回去吃桌腳吧你)
所以扣掉牛排之後~我只剩豬腿排、魚排、烤雞、鴨胸可以選
(其實還有『西西里海陸雙拼-- 牛排+海鮮』~卡了牛排這個第三者我也只能含淚跟海鮮吻別了)
這時看到老同學手指頭在menu上各種排餐名稱游移著~而我只能用刪去法點餐~
整個人妒火中燒的好想拿叉子把他的手指跟menu叉在一起


台塑集團旗下餐廳向來以服務好著名
點餐時不斷猶豫~這時waiter突然化身為天使~
背後還投射出光芒的對我說:你可以點『西西里海陸雙拼』然後把牛排換成其他主餐~
真的嗎~~~(我開心的馬上把同學手上的叉子拔起來)....
然後~又開始猶豫我的海陸雙拚是要搭配豬腿排、魚排還是烤雞呢??(地上打滾)
接下來的內心煎熬就跳過去反正也只是拖戲~直接上菜吧
(其實是我忘了我點了啥要看照片才能喚起回憶)





上餐順序:開胃菜、前菜、沙拉、主餐、甜點、飲料


開胃菜
老同學很隨波逐流的選了大部份人會點的「鮮蝦蘆筍」
搭配咖哩優格醬非常好吃~




我很有個性的選了少部份人點的「時蔬雙重奏」
左邊是鮮蝦搭配梅子凍~很清爽開胃 
右邊是時蔬搭配紅石榴油醋~吃完覺得人偶爾隨波逐流一下也是美賣啊




前菜
很有默契的都點了「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但我一直想叫老同學點另一種「牛肉焗丹麥餅」~因為看起來就像個小披蕯好好吃喲

麵包上桌時用布巾包著保溫~外表烤得酥卻不過焦~而且可以無限續用~~




焗烤蘑菇醬口感就像是固體的濃湯
抹在麵包上~超級好吃的...
由於是用鐵盤盛裝~所以非常非常燙~(是的~貪吃又餓的我~燙到了...)




然後我們續了二次....(四片加原本的二片~等於我們每個人吃了六片....數學有沒有很好?)




聽說我們屏東有西堤超值特餐~~
比套餐少了開胃菜、前菜~可省下約150....
很適合胃口小的女生哦(所以我連看都可以不用看的意思)




沙拉
我們又鬼打牆的一起選了「鮮蝦洋芋沙拉
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風險實在很大....可是我又好愛洋芋沙拉的口感.....
不過好險這道菜沒讓我們失望~綿密細緻的沙拉口感沾上甜甜的沙拉醬還不錯




這位先生生日~戴上這頂可愛的帽子~(還要拍照留念)
我們一直很好奇到底壽星有多送什麽東西~讓一個中年男子有如此勇氣戴上它
(好像也只有一塊小蛋糕~)
而且附近的鄰居會不會太冷漠一點?都沒有人理他們耶~這樣不是更尷尬?
好險我有轉身幫他拍張照....(這樣有比較好嗎?)




濃湯
我們再度狹路相逢的一樣點了「杏鮑菇南瓜濃湯」
老同學是學人精嗎?
(我知道你一定火大的想說是我學你....但這裡是我的布落格~我說你學人精就是學人精~哈哈....)

有發現嗎?
前男友是濃密的洋芋沙拉、前夫是固體濃湯口味的焗烤蘑菇
接下來上桌的又是粘TT的濃湯~~~
一路濃下來~愛自由的水瓶座(老娘我)~忍不住在心裡大聲怒吼著:有完沒完啊你!!!!!(但這明明都是你自已選的啊)

不過好險濃湯裡有我愛的南瓜跟杏鮑菇....

吃到這裡~我突然有個人生體悟
就是~好看的五官擠在同一張臉上不一定是最好看~反而各有特色的五官兜在一起才不易看膩啊....
喜歡的東西也不用一次吃個夠




就在我快喊救命時~天使WAITER又出現了~
端出沙瓦
酸酸甜甜有點檸檬味的冰沙
去除口中食物味~等著迎接下一個會更好的男人.....




主餐
同學的「TASTY酥烤牛排」--八分熟
沾醬有....(忘了等同學來補充)
根據我同學表示~八分熟有點太熟了~
下次想試試看五六分熟~有點血水口感會更嫩吧~




我的「西西里海陸雙拼-- 海鮮(魴魚、魷魚)+法式烤雞」
WOO~~看起來好豐富好好吃哦
不過這隻烤雞腿讓人看起來很頭痛吧!!!要怎麽吃啊???拿起來啃嗎?




放心~既然都收了你10%服務費~當然有去骨服務啊...
SEE!!!!受過專業去骨訓練的WAITER咻咻咻三二下就讓雞腿骨肉分離了
不得不說~~這份餐點真的好好吃哦
最左邊長條形是舫魚~表皮有點焦焦~內心卻是異常柔軟鮮嫩..像志玲姐接的娃娃音一樣..
最右邊魷魚較有嚼勁~卻不會過老~搭配微辣的醬汁~非常棒
烤雞不愧是一集通告費15萬的男主角~也沒讓人失望~




節儉的屏東人~除了續二次麵包外 
連沙瓦也續了一壼.....
所以~吃到這一站我實在是很撐了~
但人家說吃主餐跟甜點是二個不同的胃~
也就是說:上帝幫你關了這個胃~就會幫你打開另外一個胃~的意思...

所以當甜點上來的時侯~我深深感覺到上帝已經幫我開了另一個胃.....


甜點
老同學的「法式烤布蕾
上層的焦糖片薄脆~口感很難形容~卻是特別的好吃
裡面的布蕾像是倒了一壺牛奶那樣的香濃.....




我的「巧克力袋冰淇淋」~
真是視覺滿分的一道甜點啊.....
法式薄餅包裹著香濃的巧克力而成的巧袋,搭配香草冰淇淋,冷熱特殊的口感,香濃不膩--->整個從網站copy過來




把巧克力袋戮破~讓熱情的巧克力流過香草冰淇淋雪白的臂膀....(不能再形容下去了)
巧克力好濃好濃~份量很多~整份吃完也不覺甜膩....吃著包覆著巧克力的薄餅~
感覺像從夏威夷直接跳到巴黎~~不同風情~卻一樣讓人滿足




飲料
左邊我的「冰釀水果茶」、右邊老同學的「情人果香芒冰沙」
老同學的冰砂不過~
而在嚐過之前的炫爛後~飲料倒讓人覺得平淡了
這就是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嗎?????




然後我又很gay掰的在桌上畫了這個~~~
結束開心的晚餐~
 

幾天後.....我跟老同學又在網路上團購了西堤餐卷~
為即將到來的父親節做準備.....

還有~我親愛的老同學~~
下一次跟你吃飯~又要等到啥時啊????

*****************************************************************
屏東西堤
自由店 屏東市自由路595號(7-11樓上) 08-73372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