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紙上看到都蘭小房子的照片後~ 一直想著一定要來都蘭~
這個因為"都蘭國小"書包爆紅~但讓人沒有特別印象的地方~


 

從台東市到都蘭有一小段路~途經伽路蘭休息區~


 
站在休息區的高處~寬闊的太平洋就在眼前展開
 


 


草原上有一些裝置藝術~
可惜太陽實在太毒了~拍完照就快快走人了~

 


 

這季節~台東四處都是盛開的蜘蛛百合(也可能是文殊蘭) 
 


騎了好久~久到以為迷路了還數次問路~但路明明就只有一條要怎麽迷路啊?
終於看到路人口中那支高高的煙囪~~都蘭糖廠就到啦~


好夏天的都蘭小房子~
 

這民宿看起來好像廢墟啊~
 


二隻超可愛的狗~跑去玩後~回來還在躺在同樣的位置上哦
 

 
走進都蘭糖廠咖啡廳~舊式裝潢很有四0年代的fu吧
但我好像來過...或是看過這裡吧???!!!!



繞了一圈忍不住問服務生:這裡是不是有拍過電影?????
可愛的原住民服務生笑著問我:哪一部電影啊????
我說: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愈講愈小聲)
她說:是啊~~


 
真的嗎?????不會吧!!!!!!我差點想跳起來尖叫惹~
簡直就像在跳蚤市場中撈到翠玉白菜~~撿到頭獎彩券一樣的讓人開心哪~~~
(對不起我太誇張惹~撈到翠玉白菜跟中頭獎我會開心八億倍)



右邊靠窗那個座位~就是陳建年坐的位置啊!!!
我差點變態到也要去坐一坐.....


 
雖是假日但人不多~
唯一一桌客人看來是當地人~聽他們大聲開心聊著原住民式笑話~~~
我好喜歡這種不受商業化污染的單純哪~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是一部結合電影與音樂劇的音樂會
而在音樂會中撥放的電影片段~有一部份就是在都蘭糖廠的咖啡館裡拍攝的
 
無意間闖進電影場景中~讓我想起那天坐在高美館面湖草皮上~
聽著紀曉君、陳建年、昊恩家家、胡德夫等原住民歌手吟唱的感動
都蘭咖啡廳有當初來取景的照片--->http://dulancafe.pixnet.net/blog/post/30057053


 
好復古的高腳椅啊
 


我在這裡聞來聞去(?)~~四處找著"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影子
都蘭糖場咖啡屋網站:http://dulancafe.pixnet.net/blog
 


 


 


這桌椅好好看哦~


 
近看桌子~是用馬賽克磁磚拚成的~哇~煮熱湯不用舖墊子很方便~
 


 

 
然後~~我看到了一隻超口愛的小貓咪啦~~~~(轉圈)


 
他好可愛喲~可以摸摸~還會磨蹭哦~~~
 





我很喜歡用長板石條搭得有層次的花園~~
 


這裡是不是電影中~昊恩和白浪指揮家說: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這句經典台詞的場景?????


 
昊恩和壐恩坐在這裡~~反對壐恩帶著村民~和白浪指揮家一起到國家音樂廳表演
因為昊恩曾經被平地人(就是他口中說的白浪~)欺騙而厭惡平地人
 


 


 


咖啡廳後面就是「好的 擺


 
 


可以做民宿諮詢~
 


販售一些手工藝品~~
用飄流木做成的桌椅都好有特色
 


 


 


 


我最愛的名信片哪~
 

寫好名信片~在櫃台買郵票~可代郵寄喲
 


我買了Nochi's東海岸塗鴉簿的這組手繪名信片~
(照片引自此http://shadownochi.pixnet.net/blog/post/26083777)





好的 擺有好多漂亮的戳章可以蓋

 



 


 
當然一定有賣「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原聲帶啦~~


好多名信片喲(轉圈)


也販售原住民音樂
 

好可愛哦
 





蓋子很妙~
 


和阿晃坐在樹下的木板區上休息~~~好好享受一下離開台東前的悠閒
 


 


 


 

興建中的舞台~


 
這裡將會是個靠海依山的自然舞台
 


離開都蘭糖廠後~~也要跟台東告別了...
 
花東的魅就是就讓人剛離開~就開始相念.....

都蘭糖廠
地址:台東東河鄉都蘭村 61-2號  
電話:089-531702


------------------------------------------------------------
很久沒有來台東了你 ~二日行程
DAY1
屏東台東「素素家民宿」放行李林家臭豆腐榕樹下米苔目
津芳冰城晃晃二手書店台東森林公園 +海濱公園騎腳踏車
黃家蔥油餅披蕯阿伯鐵花村誠品書店「素素家民宿」休息

DAY2
鹿野高台(看熱汽球) 賓朗舊車站有時散歩BRUNCH
加路蘭休息區都蘭糖廠+好的 擺寶桑湯圓楊記地瓜酥(賣完了)
台東好味魯卑南肉包火車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