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森林搬到家裡~搬到桌上的小小盆器裡囉~
這就是種子森林的概念~
在小小盆器裡密植著各式種子~(連常見的龍眼、柚子、橘子也有人種哦!)
等待種子發芽~伸展枝骨~然後你也會擁有一片森林

不經意看到花友種植的各式種子盆栽後~
耐不住的也好像擁有一小片自已的森林哦~~~



從花花論壇的yimemari~~分享來的羅漢松種子....(原寫為竹柏種子~特此更正^^)
泡水一個禮拜(記得天天換水)~把外層綠色的皮剝開再種植~以利種子發芽
種子一顆顆擺好~才能開出一片整齊茂密的翠綠
下面這張是錯誤示範~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要泡水跟剝殼這件事
所以收到種子後~我就直接把"陣法"擺好了~




種子盆栽會在種子上覆蓋一層麥飯石~我以現有的發泡鍊石取代
一般的種子盆栽多選擇無底洞的盆器~但這個盆器是有洞的....
抱著試驗的心情~並沒有一切都照其他花友的經驗來做
發芽期要注意水的供給~太乾不利發芽~太濕種子會爛掉長蟲




幾天後~開始冒出小芽~~
這張是約一個禮拜之後的成長狀況 





二個禮拜後
根根像彎腰拾穗的農夫一樣~好可愛哦




慢慢抬起頭~把種子舉在上頭




一個月後~羅漢松種子回饋給我一小片青翠....(原寫為竹柏種子~特此更正^^)
好口愛哦




一根根筆直的立著~很像在森林裡吧
但我千真萬確是在家裡啊




擺在桌上~看了心情很好
每天回家總會關心有沒有多了幾片新葉啊???




這是我弟弟從家裡原有的福祿桐(川七)剪下扦插的~
像個小巨人一樣的伸展枝葉~好口愛




一起來找你的種子森林吧^^


延伸閱讀:我有一片森林--欒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