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很悶的下午 ~研究一下路線圖後~轉眼間我人已經上了南二高~往枋寮~
到達前對「枋寮藝術村」並沒有太大期望~~台灣好像任何地方冠上個藝術就可成為景點~
但這小小的藝術村~卻有些值得品味的小角落~不知不覺我一個人也拍了快三個小時
從車站走一小段路就到藝術村~再走不到十分鍾就到渔港吹海風看夕陽~非常適合安排半天~坐火車來枋寮來走走~


出火車站後左轉就是「枋寮藝術村」~不用開車也非常方便
開車的人也可以把車停在車站前的空地停車場



下車後第一件事除了上廁所以外當然就是蓋章啦






看得出這是什麽嗎???是屏東特產蓮霧耶~太可愛了吧
男廁不知道是什麽水果?



蓮霧 光電 海產粥~~~這也太跳TONE了吧



藝術村入口



有民宿~也可以租腳踏車~在這裡騎腳踏車閒晃也很棒哦
 


也太悠閒了你
 


台鐵宿舍改建的服務中心~
 


當然也要來蓋章啊
這裡的章很特別~感覺是用橡皮擦材質刻的耶~
不過太大了~拍一下做紀念~~「我會回來」好可愛
 


應該是喵頭鷹
 


十三寮是什麽意速 ?
 


假日來~但人非常少
雖然很慶幸但也有點擔心~
這裡由縣政府輔導駐點藝術家~還是要靠人潮才能支撐下去吧
 


路邊總是不期然的跳出可愛的創作品
 


 


走上這個平台就可以直接跳到鐵道上了~
 


雖然我叫秘魯~但這真的不是我喝的
 


 


這個火車標示好可愛
真的沒什麽人潮~不過在這裡走真的要小心~
這條往藝術村道路應該也是當地居民主要通道~大家騎車都超快的~
好幾次按快門的同時~後腦勺總會無預警的刮起一陣風
 


 


全部都用飄流木搭建~超棒的~
 


 

 


 


花木扶疏~沒有觀光客人擠人
這裡拍拍~那裡摸摸~累了就找椅子坐
彷彿腳歩多慢~時間就變得多慢一樣的悠閒
 


 


然後我看到了一隻小橘喵~
 


又看到一隻黑喵~黑喵身上有個深可見肉的傷口 ~~



黑貓的傷口讓我很擔心~怕是有人虐貓
於是到對面商店打聽一下~
店老板跟我說黑貓是對面雕刻藝術家養的~
之前貓被燙傷~傷口 更大一片~經過那位藝術家的照顧傷口已經好很多囉~



這家店裡也有戳章哦~是貓頭鷹圖案~大家千萬別錯過



親切的老闆還告訴我~對面藝術家總共養了四隻貓~
我開心的問:真的嗎??在哪???
然後我們一轉頭發現~對面藝術家養的其中一隻貓居然跳到這家手工藝品店的桌上來當招財貓了~
超可愛的吧~~~她很乖~可以摸摸哦
  


養貓的是這位藝術家~很酷
 


門口的雕刻品很搶眼
 


又跳出另一隻貓~它跟剛在桌上的招財貓不是同一隻哦~這隻比較害羞
 


 


 


有趣的大公仔
 


 


坐在高聳的細葉欖人樹下~
 


辟荔爬上了窗
 


暗紅磚牆 白色窗架 加上深綠植物蔓爬
讓我不自主的快門猛暗
 


藝術街並不大~慢慢走慢慢看才會有深刻體驗就是了
 


猴界的s.h.e.~~~
 


 


問號虎
 


 


 


 


將植物和建築物從相互獨立融和是需要時間等待和空間催化的
 


所以我特愛這樣相互依附的畫面~有種經過時間考驗的包容~它們才能如果完好的持續生長著
 


來到機器人的家了
 


 


 


 


整個藝術村裡最熱鬧的就是這裡啦
 


 


戴威利老師的馬賽克拼磚教室
 


一片片繽紛的拼磚~拼出你想 要的圖案
 


好勵害~遠看像蝴蝶~仔細看發現翅膀是二個正反的台灣
 


這裡可以做diy哦~用鉗子剪出你要的大小~再天馬行空拼出自已想要的圖案
 


很漂亮吧~



戴威利老師很親切~一個人忙進忙出的~還對我的問題有問必答~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回家diy哦
 


這幅畫也很美吧~馬賽克磚的透光性很好~打光後更美
下次來我也要做一幅
 


走著走著我發現藝術村最跩的人~~~傳說中的「永遠不回頭
 


 


乳牛信箱
 


火車等等我啊~
這其實是張椅子~做成火車模樣實在很可愛~
椅子又大又紮實~坐起來很舒服~都想躺下去了我
 


走累了到網評不錯的巴布咖啡來坐坐



椅子都是飄流木做的~每張都不一樣~
 


 


我點了豚骨拉麵~口味普通~胡椒味很重



 


飲料跟甜點也很普通~不過走累了坐在這休息一下挺舒服的
 





出火車站左轉可到達藝術村
出火車站右轉雖然較冷清~但這舊倉庫和大樹的搭配很有fu~



還有一大面塗鴉牆~這面牆超適合當拍照背景的



這不知是啥
 



 


好有穿越時光的懷舊感
 


灰掐來啊~可以很近的拍到火車哦~
 


以前的大條巷~連二台機車會車都很擠啊



出火車站後左轉是藝術村~右轉是舊倉庫
直走到底則是枋寮漁港
 


 


 


這裡有漁市~應該可以買沙西米吧
 


走過這座橋~就可以到海邊看夕陽啦
 


 


 


 


 


我覺得這彩繪很美耶
 


 


這平台很寬闊~有夕陽的時侯一定很美
 


在平台的盡頭看到戳章的本人了~~~~
真的一模一樣耶~~~太咩舉克了...
 


以後去墾丁玩 ~別忘了繞進來枋寮走走~
 


墾丁限量歐噴醬~~~好可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