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不好不壞~~天空要藍不藍的平日午后~踩在彷彿與世隔絕的寧靜社區~
不經意抬頭~現代化的世運館及捷運站巨大又驚人的矗立在眼前~
以為靜止卻不期然的被啟動~別開頭再度鑽回眼前美好
一整個下午 ~和choya在想像自由裡漫遊~在宏南社區逃避煩惱


宏南社區是中油宿舍~~整齊統一的木造房排列在寬大道路的二旁
楠梓的中油宿舍大約有三四個社區~
其中以宏毅一路的宏南社區朩造宿舍群最為迷人


一開始就遇見肥美花貓~~超開心



宏毅一路分為十幾個巷弄~每個巷弄有不同的建築風格,
我最喜歡這區藍色木造房



有些木造房不堪年歲已經 毀損
站在這棟無人居住的木造屋屋簷下~
想像這暖黃燈泡亮起~是多麽溫暖 ~
下雨天滴滴答答從屋簷滑落的雨滴會以怎樣的姿態降落到地上



不要嫌我矯情~這裡的氛圍真的會帶領人穿越無數的想像



大部份的木造屋維持的還不錯~而且有人居住



不同於眷村風情~
社區裡每條路都可以畫成四線道~
眼睛可及都是高聳樹朩成排整齊的座落



然後我和choya發現了這妙不可言的白千層 ~~
整棵樹幹都是這樣披披掛掛的~讓人手賤忍不住想去撕它
愈撕愈帶勁像吸毒上癮一樣停不下來~~~
你以為樹皮都是硬的嗎???
白千層他個性獨特與眾不同 ~皮就像海綿一樣柔軟讓人愛不釋手啊啊啊



這顆樹好特別哦~~



可憐的白千層被號稱森林裡的流氓--榕樹~給糾缠了
不如讓我帶你回家(撕樹皮)吧!!!!



家家戶戶前庭彷彿是選美舞台~而花花草草就是那選美佳麗
你看這家的女兒長得這麽好 (又大)~整個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啊!!!!



這戶人家養了不少多肉植物 ~~高眺得要入雲宵了




這棵大樹的氣根爬在草皮上像山巒橫越綠地
溫溫的光影讓這個小小畫面變成大世界~
今天帶阿晃做的「愛的旅行包」出來外拍一下哈哈
很有旅行的fu吧



然後我們到了倪亞達的家~~宏毅一路八巷 1號



曲終人散人去樓空 ~
每棟房子的前庭後院都是可以遮住天空的大樹



我和choya失心瘋的以為自已是來看房的大陸爆發戶~

這間這間還有那間~我要買~
啊你要不要買我隔壁那間~晚上我們可以串門子啊(誰要賣你們的??)

歡迎歡迎啊~~~這間是我家啦~~~
=.=我和choya居然真的進去倪亞達他家了~

有沒有看到我坐在階梯上發呆看天空啊????







連木門都好有fu啊~



好喜歡這張照片哦~
讓我忍不住想推門而入



我要住這梩 啦(滾來滾去)



好復古哦~~~還搖得出水哦~~



超想在樹下野餐的



宏毅一路八巷~




有些房子整理得比較現代
路旁這排洋蹄夾 (吧)綻開時多美 ~







前庭有大樹 ~



突然飛出一隻鳥~~看其他格友網誌才知道它是黑冠麻鷺~
不太怕人大喇喇的走來走去 ~
平時應該就是與人類這樣互不侵犯的和平共存吧




一轉頭 看到這隻胖喵在追松鼠
松鼠一溜煙跑上樹 ~胖喵能只能坐在樹下一臉無奈
第一次聽到松鼠的叫聲 ~跟狗叫聲很像 ~不知是在喝阻這隻胖喵還是我們二個看熱鬧的人類



復古信箱



哦~我愛大樹 ~~我愛宏南社區 ~我愛中油 ~~但油價可以不要再漲了嗎



一條巷子踩過另條巷子~
走了二三個小時一點都不累



這戶人家專攻九重葛




走累了~就到中油福利社吃冰棒吧



大推花生口味兒~
很香花生顆粒又大~整個很真材實料一隻才賣你十塊錢



木棒上還刻了正字標記







黑貓顧家哦







黃花風鈴木



被網路上一篇故事吸引~~
非常想來拜訪另一個中油宿舍群的宏毅社區
宏毅社區和宏南社區風格不同~可能是建造年代的關係
這棟公 寓好像香港的鴿子籠 ~也有點紐約舊公寓fu



愛的旅行包在等腳踏車



愛的旅行包在草地上等待秋天



哦哦 ~一葉知秋 ~但現在明明是春天




和choya坐在這裡看夕陽~聽球場上吶喊聲~
聊一些可能發生~~不能發生的事情~







簡直是拖把界的黑人辮子頭吧



相較於宏毅社區~~
我比較愛宏南社區的緩慢.............


------------------------------------------------------------
中油宿舍在哪裡?
宏南社區: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一路(近高捷世運站)
宏毅社區: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二路(近高捷煉油廠站)
------------------------------------------------------------


晚上來到人超級多的楠梓名產店 ~~楊寶寶蒸餃



老板來盤小菜~



老板來碗酸辣湯~




老板~來盤調味料




老板~來份烙餅兒~(還不錯吃 ~但我覺得屏東孔家小館的甜烙餅贏它 30分)




老板 ~來盤店裡最貴的餃



不得不說~這招牌蒸餃還真好吃啊(拍大腿
餡滿~湯汁飽~很好吃



老板來盤豬肉捲餅~



開放式廚房



共吃了二百出~~便宜又好吃 ~來楠梓千萬不錯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