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手上拿著必吃美食指南~但要不是當地人的指引~我們大概還是要迷路一下吧
逛了新竹城煌廟一圈~
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新竹人好愛排隊哦(其實排隊的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一路往北門炸粿靠近~果然遠遠又看到一長串排隊人潮
雖然我很討厭排隊....轉念又想~這麽多人排隊想必很好吃吧



人潮真的蠻多的~這對沒耐性的我是一個不算小的考驗
在輸人不輸陣的好勝心驅駛下(反正車鑰匙不在我手上~我也走不了)
我們一群人決定在冷風中跟著排隊人潮前進~~(姐妹們~上!!!)




泛黃招牌上沾滿陳年煙漬
上面寫的~是傳承四代近百年美味炸物
你想吃什麽????



佝僂的身影在鍋台前~手卻敏捷的從未停過
看著這長排的人龍~應該會想加快速度~
儘快把熱騰騰的期盼送到大家手上吧




小小店面其實都快被等待下鍋的材料給佔滿
只有四張不大的桌子~大家幾乎都是外帶




看到店內有張油畫忍不住會心一笑~
因為這畫的角度~跟我們在排隊時看老板炸粿的角度是一樣的
整個流程,幾乎都是由佝僂老板一手包辦
下鍋~起鍋~炸多久???
好像都是憑感覺~

感覺人沒變~景物沒變~畫中的美味也沒變吧!!!!~我期盼著。




等待進袋的炸物們~~~




大家都想吃的肉粿~~炸的模式和"蚵阿爹"一樣~
把肉、蔥等餡料放進定型的器具裡~
裹上麵粉之後再下油鍋(不用上刀山哦~)
架上的肉粿~~好像muffin哦....(也有點像蛋塔)




炸物幾乎一上架就馬上進袋~然後被帶走...
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人多的時侯還是要等一下



炸蒜頭~大家評價都不錯




我們買了肉粿(右邊那二顆像蛋塔的)、炸蒜頭、米糕(上左)、炸芋頭(下)




肉粿小小一個要15塊~~~小貴
但一入口之後才知道那15塊的價值
炸得恰好的外皮咬開後~肉香直衝鼻腔~
蔥花炸得有點焦焦少了嗆味~更顯出肉香
~~~為什麽只買了二顆(四個人吃)




雖然大家都說炸蒜頭好吃~~~但我覺得(普通)




買好要離開~~~回頭發現~人潮沒少過

寫到這裡~還是會想起肉粿的好滋味~~
想念美食~才覺得新竹離我真的好遠好遠~~~~



好吃炸粿在哪裡????
營業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和里2鄰城北街15號
營業電話:: 03-5220471  0928-205169 
營業時間:自下午14:00至晚上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