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N出發前就心心念念著要吃"芋泥"~(芋頭狂熱份子)
但我們卻誤打誤撞的吃了阿忠冰舖的"芋圓"
在往北門炸粿路上看到傳說中的"熱芋泥"~
JOAN開心的像小孩子一樣說:我等一下要吃這個~




從熱呼呼的北門炸粿排隊完後,如願的來到葉家熱芋泥





點了二碗熱芋泥~老板問:要不要加油蔥???
油蔥?????
油蔥????
為什麽芋泥要加油蔥?????

我和手刀面面相覷~~頭上頂了不下百個問號.....
只見JOAN熟門熟路的說:要加油蔥~~~
這時我跟手刀頭頂上的問號瞬間增加到1000個......
誰來告訴我~~為什麽芋泥要加油蔥?????
(左邊油蔥芋泥$35、右邊原味芋泥$35)



這時"扛棒"一臉正氣凜然的跳出來說:Let me tell you........

這裡的芋泥只有提供熱食,因為芋泥一定要熱食才能真正表現出它的風味,
才能品嚐到它箇中的每一種美味,這裡的芋泥只從中秋賣到隔年的端午,
因為特別要用這九個月中生長的芋頭,這個時侯的芋頭口感及味道都是最好的,
將芋頭煮到熟透,再磨成不帶顆粒口感細緻綿密的香芋泥,
品嚐時再配上一小匙芳香的豬油蔥,芋泥雖然屬於甜食,
但是加點油蔥,這樣調配的芋泥熱騰騰又香甜濃郁,是我們的招牌商品。
<------有看到key word嗎??




豬油蔥配甜芋泥~
怎樣都想像不到的組合~~卻在嘴裡碰撞出如此美妙的火花...
咬不到顆粒的芋泥果然香甜細緻~還沒入口就融化了.....(入口即化的一種極緻啊~)
卻偶爾可以咬到油蔥的顆粒
這時反而分不清到底主角是熱芋泥~抑或是油蔥???
二者似乎相輔相成的把味蕾的滿足感帶到頂點~
(這時一定要大喊一聲:俺要昇天啦~~~)




我跟手刀點的綠豆粉圓($30)~~~
還不錯吃 ~但在熱芋圓面前實在是相形失色啊~~(退場)




老闆不斷翻攪著鍋內的熱芋(感謝ellen熱心捉包)..




非吃不可的熱芋泥在哪裡??
地址 : 新竹市北門街8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