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我家車程不到五分鐘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今年舉辦邁入了第五年~我第一次踏進來
2009熱博從1/16-2/15熱鬧舉辦~趁著開幕當天門票免費~我和林爸林媽來走一走
這個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卻從沒進去過的地方


進入第5年的屏東熱博,每年吸引超過20萬民眾入園,今年規劃7大主題區,
有花果田區、休閒景觀區、生態景觀區、四大主題館、五大步道、涼亭故事屋、看戲台舞台區等。
主題也搭上了最熱門的海角七號~




貫穿整個會場的瓜田歩道(SORRY全名回家查好再補)



瓜瓞綿綿



這邊是已經轉黃的西洋南瓜
我想活動結束後應應每顆都傷痕壘壘了吧



林爸爸說這是"母瓜"開完花後~下方的果實就會茁壯成瓜



這是"公瓜"~很不負責任的只開花不長瓜



這一段長長的瓜田隧道(SORRY名字待查)~種了很多種類的瓜
這是玩具南瓜~小小的很可愛真的像玩具一樣



走在園區內的柑桔園裡~看著二旁的橘子樹及玉米田
我忍不住很跩的跟林媽說:這裡應該比較適合都市人來吧~這些田野風光~我們每天都在看啊
林媽媽:對啊~~~這對鄉下人來說很平常啊
(好感人的母女連心~)

走一段路後~發現橘子樹上結了一顆巴掌大的橘子(是田野裡的奇蹟嗎??)
馬上大喊林媽媽:你看~這橘子好大哦(眼珠快掉下來)
林媽媽邊走近邊說:金內嗎????哇跨賣.....
難後
林媽緩緩轉頭說:拜偷A~~嘿系白柚啦~哩擠咧"曾咖ㄙㄨㄥˇ"(鄉下俗)有資格笑都市人嗎??
什麽時侯改的什麽時侯改的啦~~~~~~





蘭花園館的入口~拍謝我又忍不住拍了不是重點的天空 ~




這是我們認為最值得一看的館區~
裡面展示了好多蘭花創作~還有歷經幾十年才成特有姿態的盆栽
PS~這裡也有賣蘭花喲



真希望活動結束後~這些展示品能完好如初啊





嘿嘿~~看出端倪了嗎????
有部份展示品融合了生活用品來創作
蘭花+棕刷



蘭花+廢棄輪胎........



愛心



林媽媽說這是雞籠~~~~
把銀柳塑形成這樣很不容易呢



以前曾學過插花的林媽媽看得很開心~
直說這樣融合各式花材的主題創作真不容易



我猜這個過年會被人潮給推倒




這些盆栽都是養了一二十年的"國寶"了~
好多作品都讓我們讚嘆不已....




看這枝幹如此糾結盤繞
是要花多少歲月跟心力才能完成啊

館內展示品很多~我沒有每樣都拍~
等你親自來屏東接受這份震憾囉~


水池



水池邊還有這種古老的打水器~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啊~~
(拍謝擋住你的臉~因為我想拍水花)



販售部的一個攤位擺著好幾籃玩具南瓜
貼上吉祥如意的春聯 ~超可愛的




綠色長廊






園區內有好幾座故事屋~走累了可以休息~
也會安排大哥哥大姐姐在這裡講故事哦



唉~有人潮的地方就逃不了的宿命啊~~~
夾娃娃及各式遊戲機也來了



花點錢可以玩水上遊戲



客家特色產業館~販售客家小吃及飾品



從去年延燒至今~少女熟女婦女不男不女都必備的百塔款海角風



用幾片木板塔成的原住民屋子~
裡面還有濃濃的油漆味~



從廚房 看出去



好大的琉璃珠項鍊哦~~~(獻給綠巨人浩克的嗎?)



沒錯沒錯~看到琉璃珠就知道
因海角七號而爆紅的蜻蜓雅築也來設攤囉~



疑疑???好面熟~~~
之前林爸林媽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原住民創作者--峨格



家裡還有他贈送的作品呢~~請看



噴水池旁有個學生正在畫畫



我猜這裡應該是12生肖好運道吧
路旁什麽阿哩不達的卡通造型人物都有



我硬逼米奇跟菲力貓合照
菲力貓頭頂不好站~林媽很怕米奇掉下去~直罵我腰壽
但我堅持要拍



米奇~要拍出好看照片本來就要付出點代價的



巧遇吉娃娃~好兇一直對著米奇猛叫
好險我家米奇沈穩不理他(其實是嚇到)



回家啦回家啦~~~歡迎大家來屏東玩

熱博在哪泥???
地點:屏東縣長治鄉台糖海豐農場。
怎麽走咧??

要前往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從中北部來的遊客,可從南二高九如交流道下交流道,接台三線(九如路),接屏十八線,接屏十七線到熱博園區,或是從南二高長治交流道下交流道,接屏二十三線,接屏二十六線到熱博園區。若是從南部來的遊客,可走高雄潮州線快速道路(八十八號道)萬丹交流道下交流道,接台二十七線到熱博園區。若走鳳屏公路(高雄鳳山),接台一線經高屏大橋,接中正路(台二十七線到熱博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