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到台東的第一餐~在台東森林公園騎了一圈肚子差不多餓了~
終於等到在地人雄用~
但是~在地人常常都不知道美食就在身邊
所謂人間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在地人卻不知在地的天堂美味在哪裡
反而是北部遊客FUN跟大寶~左指右指左轉右轉~就到了
而且我們美食地圖上的老東台米台目及林家臭豆腐居然就在隔壁
活生生就是LUCKY的一箭雙鵰可以摸蛤兼洗褲啊


台東市有三間米台米很有名---老東台、榕樹下及三姐妹
如果時間允許~真想三家都吃~比較看看
最後只嚐了~老東台和榕樹下二家~
這~不就是為了下次的台東行埋下伏筆嗎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收假日~下午二三點~雖然沒有人潮但店內也差不多坐滿了
客滿時要等30分鐘啊~~~



牆上貼了米台目最好吃的方法~由於本人手殘所以照片晃得很嚴重(在此跟我的小歐致上最大的歉意)
所以我翻譯給大家看嘿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米台目的吃法(提高音調~雙手放在背後腰間)
米台目的吃法(很欠揍的又repeat一次)

不用筷子 拿起湯匙
將過長米條剁成湯匙可容納
加黑醋 配顆滷蛋
將蛋黃絞碎高湯裡
撈起米條 青菜 高湯 一起入口
就會細膩的品嚐到
嫩Q 清脆 甘甜
都一起暖活在你的胃裡了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快滾啦~)



店內突然來了一位很有明星氣質的女生~
但是我不認識



米台目來了~
第一次吃到上面灑了一把柴魚的口味~



加了柴魚的湯頭很棒~對我而言是全新感受(馬拉桑~~~~)



麵條好Q嫩哦~~好吃~~
可惜我們沒有叫魯蛋~
不然鮮甜的柴魚湯融入蛋香一定更棒啦~~~




雄用不想吃米台目所以到隔壁叫了一盤林家臭豆腐
直接端到老東台來吃~
用餐期間~發現也有一些人~點了米台目~會再到隔壁端盤臭豆腐



接續上面~在地人常常都不知道在地好吃的東西在哪~這個話題
雄用就是一個好例子~我們美食指南上的店家~
他一家都沒吃過(摃龜率百分百)~反倒是外地人會大老遠的跑來嚐鮮~
最後FUN還說要留一份給他


臭豆腐像棋盤一樣擺得整整齊齊~
舖上一層泡菜~再淋上醬汁 看起來就好想吃啊




薄薄的一塊~和我在南部吃到一大塊炸過再切半的不太一樣~
沒有一般臭豆腐的"臭"~外皮恰如其份的酥脆~
小小一塊~ 一口剛好(但我是個大嘴)
夾點泡菜酸酸甜甜~再沾上特製醬汁
感覺就像SHE一樣的契合融洽~

雄用說這臭豆腐比屏東萬丹的還好吃~~~~
可是我沒吃過萬丹臭豆腐~無從比較耶(當場漏氣)
不過~我有吃過屏東萬巒豬腳哦



吃完米台目之後~我還吃了好幾塊臭豆腐~(大家硬要留給我的...)
好可惜隔天離開台東前~抽不出時間再去吃一盤~
讓我到現在還懷念不已啊~~~
來台東一定要吃一盤啦~~~~



老東台米台目: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2號


◆延伸閱讀:台東榕樹下米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