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唸書的時侯(搞得很像我是民國初年的人)~學校每年都會安排健行活動
(而且是強迫參加~走完全程可摸彩但我連肥皂都沒抽中過)
曾經有一年要我們健行到屏科大(來回19km~半路揮手校車都不停下來載人的...)
沒事也常和同學來這裡拍拍照~偷採水果

前陣子在網路上閒晃(感覺很像在馬上亂走)~發現後山還有個靜思湖
看起來真的很平靜很適合思考耶.....
於是約了"不公平"來這裡走走(ps~"不公平"是我朋友~是個人...)


從體育館對面小路往下走~就可抵達靜思湖
路很陡,剎車不靈的車子切勿輕易嘗試
走了一段下坡後~豁然開朗的看見一大片湖~~
但是很倒楣今天天氣不太好~






走二歩就跟"不公平"說:下次天氣好我們再來一次!!!!




沿著湖有一片木棧道~
人不多~歩行其中非常的舒服....
好想在有落葉的草皮上滾來滾去啊....




下午常有人環湖跑歩或溜狗
巧遇一家人~帶著零食來餵湖裡的烏龜跟魚...




不難想像天氣晴朗、白雲環繞時的景色會有多美~
四週高山阻隔,真的很像在世外桃源




走過木棧道後~還有一段碎石子路~這時看到的景色是醬子的↓




另一邊還有一個看台~應該是賞鳥用的(我亂講)
面對著另一個小湖,湖上佈滿不知名植物
千萬不要以為是草皮~下去打滾耍浪漫啊....




湖邊種著這種樹~結的果子像咖啡豆(不會有人以為是櫻桃吧???)




看牌子才知道是臭娘子~(很像人類界的罔市、罔腰這種名子一樣~不太好聽)




走著走著~看到樹上有個好大的蜘蛛網~
而且住這裡的蜘蛛又超級大隻的~



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靠近拍照~而"不公平"卻很俗辣的快歩離去~說他很怕蜘蛛




也不擔心我拍著拍著是不是會被修練千年的蜘蛛精給捉去進補
(拍謝~因為鏡頭拉太遠~本人又有手抖症所以拍出來都糊了~但硬要擺上來~先跟社會大眾道歉)




走到木棧道對面~看著對岸走動的身影~感覺很像在另一個世界
舒服得讓我又想打滾了




湖中有一條小路~走到路底可能可以跟海龍王握手(路只有一小段而且禁止進入)
但我是好奇心重的水瓶座~一定要去走走看的啊
這時"不公平"又很緊張的說:這裡不能進去耶!!!!
我說:我沒有進去~只是在旁邊晃晃而已....
(禁止牌在照片最右邊~我只走到竹筏旁邊~沒有犯規哦!!)




覺得這個竹筏超有fu的~很想划到湖中去採紅菱啊....




竹筏上還長了草....




然後我失心瘋的想要來拍個水花濺起的照片
一股腦坐在地上,請"不公平"幫我丟石頭到湖裡~讓我拍水花
拍了好幾次都不成功,不是timing沒捉好,就是石頭丟到海角天邊去但我的鏡頭裡平靜無波 
怪只能怪我跟不公平欠缺專業的"你丟我拍"攝影訓練~
如果只得落得二頭空啊~二頭空




這水花不錯但我完全沒對到焦~丟了幾十顆之後我想放棄了
我怕待會湖底的女神會拿著金斧頭浮上來問我:這是你掉的金斧頭嗎???
聽過"誠實樵夫"的故事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時要勇敢的跟女神說:不....我丟的是沒有用的石頭

女神就會大怒說:腰壽澎肚短命的.....就是你害我腦震盪...

然後有點法律小常識的人就該知道~~這時一定要把"不公平"給推出去
因為....真的是他丟的




走著走著~~~發現路旁大樹下有一長排板凳
感覺很像在歐洲鄉間~待會就會有人穿膨膨裙走出來了
坐在樹下看書一定很舒服吧~~~~


來這裡的人似乎不多~有空可以來走走~



其實要進屏科大之前~我們就先到福利社來買吃的了
屏科大最有名的就是薄鹽醬油~~一瓶89塊真是貴33
不知為啥這對我一點吸引力都迷有....




其實主要是想來吃杏仁豆腐還有布丁
位於校門口的員工福利社~地方小人又多
所以我能在冰箱前停留的時間真不多
發現豆腐跟布丁價錢跟網友寫的不一樣~都漲價了還寫~每杯"只要"21元....




不公平很想吃葡蔔布丁~~但聽說停產了
於是買了杏仁豆腐($18)&水蜜桃布丁($21)




杏仁豆腐口感綿密還不錯吃~咬得到杏仁粉
但沒有必要勤勞到特地大老遠來這
18塊還小小一盒~有路過再順便買即可~




超難吃的水蜜桃布丁~~
根本就是用一般調味粉調成的啊~大家去7-11買統一布丁還勝過千萬倍
要不是看在一盒要21塊錢的份上~~我還真想拿去回歸大地
以難吃的東西做ending實在是對不起大家~但這本人切身之痛有警世作用~大家謹記勿自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