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小琉球~
在和迎王祭典擦身而過~熱鬧回歸平靜的第一天~
頂著藍天白雲和刺眼得睜不開的陽光~往小琉球出發.....
整個人被曬成藍色~然後回來才漸漸變黑

出發前一直擔心天氣~少了藍天白雲的海邊會讓人意興闌珊啊
一早起床先拉開窗戶~好險陽光已經等不及探頭就灑下了金色光線

路上疑心病很重的不斷check太陽公公有沒有照行程慢慢往上升
偶爾還停下來幫太陽公公拍照~證明至少曾經擁有過
本人曾有過很雖小的經驗~出發時藍天白雲~到墾丁卻刮風下雨
從此和太陽公公種下難解的心結

******************************************************************************************

依照以往"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旅遊宗旨~並沒有很認真的做行前功課
出發前一天才上網找吃喝玩、交通資訊~(沒關係大家都是南部人不用這麽客套)
沒想到"不公平"(這個路人是我朋友~)一翻開他的筆記
嚇死我也~不是口口聲聲說你沒做功課嗎??筆記本裡怎麽會有密密麻麻的梵文啊你???

******************************************************************************************

原本預計從屏東騎車到東港~再讓摩托車坐船($200)到小琉球
後來發現當地機車行有賣套裝行程
我們找了"和春租車行"
東港-小琉球來回民營船票+機車(油加滿)+門票(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總共$1200/2人
好像比原先規畫的還要方便跟划算耶
問店家需不需要先匯款??
熱情的老闆娘只請我留下電話跟姓名
然後說:不用啦~你們直接在東港碼頭售票口拿票上船~到小琉球再付就好了
很疑惑的又問了一次:真的不用先付錢嗎???
妳不怕我們跑啦????
(我們南部人就是這麽純樸又相信人性啊~~)


趕八點從東港出發的船~六點多就出門
到了碼頭之後為了找停車位又繞了好幾圈~
"不公平"耳根子很軟一直被ptt鄉民的資訊牽著走~說要停在稅捐處那裡~
害得被問路的先生忍不住說:你們到底是要去小琉球還是去稅捐處???
我們要去小琉球啦!!!!!!!

熱心先生說:如果沒有要過夜~停華僑市場裡面就好了啊!!!!
說了聲:謝謝大俠後~
來個大迴轉進入華僑市場~沒想到門口警衛要跟我收30元停車費
現在聽起來30元實在不貴~但當時的我們不知是被誰給下符
一心只想停免費停車場!!!!!!所以說了聲:後會有期....
繞了一圈又出來了
眼看著離開船時間不到十分鐘了~本想心一橫停碼頭旁的私人停車場~
但一天100元的停車費~讓我不顧丫婆的挽留硬生生把車子倒出來

最後決定~~還是去停華僑市場好了!!!!!!!(正常人在十分鐘前就會做這個決定了吧)

但不公平說他想先在碼頭下車等我~因為他跑歩很慢~怕從華僑市場跑回碼頭船也開了
這種話你也講得粗乃~才不會讓你得逞咧
於是從碼頭前加速呼嘯而過~讓不公平看著售票小姐像煮熟的鴨子從嘴裡溜走
我心理才得到一絲絲平衡

然後馬兒吃回頭草的跟華僑市場警衛說:我要來停車..................(見笑)

停好車後~馬上開啟turbo加速往碼頭衝刺
無奈歲月不繞人~跑了二歩就覺得很喘簡直要升天了
更沒用的是不公平在後面大喊:我跑不動了!!!
我也很有義氣的邊跑邊轉頭說:沒關係你慢慢跑~我先去小琉球等你!!!!!~ 我先去叫船不要開
多感人的一幕~~多傻的二個南部小孩啊~



喘噓噓的在售票口說出通關秘語(我是林小姐)之後
果然就拿到二張套票了
上面寫著民宿全票~但其實只是船票+門票
這張票要好好保存~因為回程船票是連在一起的(收到腰帶內側)




拿到船票後~整個人安心了不少~
慢慢的晃向碼頭~今天我們搭乘的是"東信號"
感謝老天爺~~藍天白雲都還在




後來發現~一些買菜的丫婆比我們晚上船
預計八點但大概晚了十分鐘才開船~早知道剛就不用跑得去了半條命
重點是!!!!!船還是照原訂的8:25抵達小琉球~你看船長多拚哪!!!!
跟東港碼頭旁的進德大橋say goodbye




惜別的海岸~
再見啦~~~台灣(自以為要去okinawa)




浪把身後那個島愈推愈遠(踹開本島)
不要誤會~我還是很愛歹丸~只是現在想fly away ~




心情隨著前方無盡的海面開闊了起來




外面天空很美~坐在船艙裡太可惜了~於是就站在艙外
船長加足馬力~愈飆愈快
濺起的浪花潑到臉上~我開心的大喊:太刺激了好像在飆船啊!!!!
不公平很俗辣的說:船長幹嘛開那麽快~我又不趕時間
你看我水平線整個都抓不準了↓↓↓↓↓↓




看到漁船了~不公平說這樣看起來好像仙界




船尾排煙超臭的~但海水好藍~走過去邊吸臭邊拍
(當然有呷厚倒相報的叫不公平一起來聞啦)




晃著晃著~白沙漁港就到了~~
好美哦~~~~




像天空跟畫布一樣




這時我已經忍不住鬼打牆的拍起來了~
你看這張是不是跟上上張很像啊




來之前被那沸沸揚揚人潮擠爆小琉球的新聞給嚇壞了
後來才發現我們要來的時間剛好和迎王祭錯開了(好險)




船隻上的旗幟~讓人似乎還聞得到昨天的熱鬧氣氛




其實要等晚上還有送王後祭典才真正結束




上岸才想起,和春機車行的老闆請我快到時打電話給他
她會把車子牽到碼頭給我
撥了電話~她請我們走出碼頭就看會看到租車行了




既然那麽方便~那我們就慢慢來好了
乾脆就停在碼頭裡拍照了
一轉頭發現~藍天白雲畫布倒映在平靜的海面上~真的好美




我站在原地一直碎唸:怎麽會這麽美啊????




海裡也有藍天白雲啊~
不公平說:從你上船到現在已經講了八百遍好美了....





不只美~而且還很寧靜
真慶幸我們在這麽平靜的日子來




colorful~~~




拍著拍著~有人遠遠走過來:請問是林小姐嗎????
你好你好~敝姓林

原來是機車行的丫明~等嘸人忍不住自已走進來失物認領了
(其實是因為錢都還沒付吧!!!我們再不出現可能要通知海巡署封鎖碼頭了)
丫明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說如果前幾天來~不但船多到要停到別的碼頭~
有錢也不一定租得到機車哦(嗯~我有賺到的感覺~)

真想撕爛那些競選旗子
 


領了車之後~機車行給二張小琉球地圖
只要沿著環島公路走~就可以繞完所有景點了



我們就朝夢想出發吧(熱血)!!!!
但現在要去哪裡????

這時不公平拿出那寫滿梵文的聖旨筆記本說:ptt上說有好幾家早餐店都不錯...像不啦不啦不啦不啦....
重點是~就算寫了路名~我們還是不知要怎麽走啊~
小琉球除了沒有紅綠燈外 ~好像連路名指標也沒有耶

肚子餓得咕咕叫~只好問老闆娘~~哪家好吃的早餐店最近
然後左轉右轉又問路的才找到這家沒有扛棒的"鐵皮屋早餐"
江湖上盛傳小琉球的早餐店過了九點半就賣完收攤了
果然~才九點~東西都快賣完了......
鐵皮屋早餐店最有名的就是蔥油條+豆漿
蔥油條外酥內軟~不像油條~反而像是蔥油餅~香香鹽鹽還不錯吃
而聽說是每天現磨的豆漿~總覺得味道怪怪的~不太合我口味





提著早餐繼續往下走~經過靈山寺、小琉球圖書館
聽說小琉球圖書館的view很好~可以看到整個白沙漁港~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有進去




再往下走~一路上都是這樣子的藍好天氣~騎著騎著就想停下來拍
 


陸蟹出沒~減速慢行哦




到了美人洞入口 ~拿出船票套票~服務人員會撕下其中一聯
換回一張各景點的通行門票~包含了必遊的美人洞、山豬溝及烏鬼洞
接下來的付費景點就靠它啦
票面價是80元~機車行轉售給遊客是100元~
與其到各景點買門票~買套票真是便宜太多了




肚子很餓~爬美人洞前~
就在這片寬闊的觀景台上吃早餐~這海景view真是無價啊~

小琉球因為黑潮及海水潔淨的優勢~非常適合箱網養殖
前方圓圓黑黑的就是了


每個景點都要有小故事才會吸引人~
我們南部人一向不囉嗦~一聽美人洞這名稱就知道
這裡以前一定有個傾國美人兒啊....

由於是非假日來~人潮稀落~
走在被高聳珊瑚礁岩包圍的歩道中~太陽很大~但能照進來的光線卻很虛弱
突難覺得很陰森~
途中經過多個很像古人掉落懸崖然後被農夫救起~山中無甲子的場景

走出美人洞(我們在裡面亂走~後來發現似乎沒有看到美人洞那個"洞")
我還是愛海邊的景色~坦然又寬闊




珊瑚裙礁海岸 
淺淺tiffany藍~漸層土耳其藍~到穩重的深沈藍
就像一杯誘人的調酒




跟著直覺走到無人海岸~岸旁的歩道應該是八八水災時損壞了
猶豫著要不要往下走~~
沒有人說話~
浪潮進又退~雲被風吹著流動
整個世界都凝結了~只剩它們在運轉




礁石上滿佈著海菜




突然 ~遠方有艘詭異的船出現了
乍看之下~像不像懸空在海中????好恐怖鵝.....




擋不住海的呼喚~我們決定走到下面的觀景台



發現還是在上面看比較美




小琉球海邊景點~隨處可見的急救箱~
但裡面什麽都沒有(要打開還很怕裡面放手或腳之類的...)




還有飄流木




往回走來去牽車啦




回到入口處的觀景台上~
到底要不要走下去啊???那樓梯看起來很喘說
(沒錯~樓梯很陡人很喘~簡稱樓梯很喘 )




還是走下來了.....
下面沒啥看頭~倒是這石頭~看起來像不像"犀牛轉頭"????




這樓梯還真的很喘耶....不過這指標看起來不錯吃
餓了嗎我???
出門就是要吃吃喝喝.....
待會要來去吃小琉球美食~哦哦想到蜂巢蝦我就要流口水了啊(先不吃這隻魚)


上集結束


***************參考網站**************

和春機車行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公營、民營船班時刻表

***************************************


***********來KI小琉球***********
●藍色。小琉球● (上)出發   像靜止的畫布
●藍色。小琉球●(中) 寧靜杉福漁港+色鬼山豬溝+你吃不到
●藍色。小琉球● (下)比想像還美-烏鬼洞+滿載盈歸-大福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什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